在統一獅隊與義大犀牛隊激烈競爭中華職棒上半季總冠軍的這個當下,獅隊在今天宣佈了他們在投手戰力上的補強:前獅隊洋投費古洛(Nelson Figueroa)回鍋!

費古洛對獅隊來說是一名相當特別的洋投,實際上他2007年在例行賽只留下了主投30.0局,4勝0敗、自責分率3.00的成績。即便在獅隊的時間非常的短暫,但費古洛在當年度總冠軍賽的表現,卻一直到現在都還讓球迷津津樂道。那年費古洛代表統一獅隊主投總冠軍賽一、四、七場,在23局的投球裡只失掉4分自責失分,以3勝0敗、自責分率1.57的成績,成了獅隊奪下該年度中職總冠軍的最大功臣。

3433548818_e955f6d34e_o
▲費古洛2009年效力紐約大都會隊時,為球迷簽名。(拍攝者:paul.hadsall,授權方式:CC BY-NC 2.0,圖片來源:flickr

在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留下如同神蹟一般的成績後,隔年費古洛便回到大聯盟,繼續他的「棒球浪人」生涯,這些年他待過許多球隊,以2010年的投球成績最為出色,那年他在費城費城人與休士頓太空人隊合計奪下7勝4敗、防禦率3.29的成績,這也是他九年大聯盟生涯裡最為出色的一年。

不過2011年費古洛彷彿從天堂落入凡間,開季戰績0勝3敗、自責分率8.69,5月9日中繼過後便沒有再踏足過大聯盟了。去年他在3A的表現倒是還算不錯,戰績12勝5敗、自責分率3.38,不過今年開季後,已經39歲的他在3A投球數據也崩盤了,主投4場比賽丟出了0勝3敗、自責分率12.76的成績,也因此遭到亞歷桑納響尾蛇隊的釋出,才會再度回鍋加盟統一獅隊。

費古洛再度回鍋後,能夠再度展現2007年總冠軍賽裡那如神一般的投球表現嗎?我不知道,但如果他的身體能夠回想起自己是怎麼在今年季前的經典賽中對美國隊先發主投6局無失分,相信中職的打者們不會是他的對手,統一獅隊在爭奪上半季冠軍的路上也會更加的篤定。

(文:陳穎)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