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王建民的兒子這幾天成為了全台灣最紅的嬰兒,在美東時間16日上午9點35分經由剖腹產誕生的這位小男嬰,重量為3545公克,中文名還未定,英文名則取名為「Justin Jesse Wang」。由於記者Peter Abraham透露,王建民曾經說過他兒子的middle name會跟中文名字有關,因此他的中文名字有可能會有「ㄐㄧㄝˊ」這個音。

根據王建民經紀公司的台灣代表岩元理惠表示,王建民不但全程陪產,用DV拍下Justin的出生過程,而且還親手剪斷兒子的臍帶。Justin的胎盤、臍帶與臍帶血也由訊聯生物科技在24小時內送回國內保存,小Justin才一出生就備受呵護。未來王建民也將義賣全家福照片,並將義賣所得捐給其個人發起成立的「小王子加油基金」。

有不少的命理相關人士都紛紛斷言,Justin未來會很「好命」,身為國內年收入最高的運動員之子,Justin未來想要不好命似乎也不容易,諸位命理老師的推斷似乎只是錦上添花而已。不過倘若Justin未來子承父業,也當一位棒球選手,那他要受到比較高的關注與承受比較大的壓力也是必然的,也或許是不想讓兒子吃苦,王建民稍早就曾表示希望自己的兒子未來可以當一名經紀人。

為了慶祝Justin的誕生,王建民在洋基隊休息室的置物櫃被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洋基嬰兒用品,還有隊友贈送給他的各種禮物。而根據美國習俗,由於王建民是得男,因此他也回贈給每個隊友一根雪茄,以慶祝Justin的誕生。

台灣俗諺說「娶妻前,生子後」運氣會特別好,王建民在稍晚對華盛頓國民隊的比賽中,雖然先發投五局失三分吞下敗投,但與本季之前的比賽相比,投球內容已有大幅度的進步。這樣表現讓他很有機會得到了繼續留在洋基隊先發輪值的機會,預計王建民將在台北時間6月24日再度先發,在客場對戰亞特蘭大勇士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