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77a13419970.jpg
▲甫從南英商工畢業的陳品捷簽約加盟小熊隊。(LEO攝)

文:陳穎

根據來自「台灣農場報報」的消息,南英商工的應屆畢業生陳品捷,身手獲得美國職棒大聯盟芝加哥小熊隊的青睞,已經與小熊隊簽下合約並通過體檢,簽約金則為三十萬美元。這是本季台灣第二位與大聯盟球隊簽約的應屆畢業球員,上一位與大聯盟球隊簽約的球員
王躍霖,同樣也是加盟小熊隊。

陳品捷生於1991年7月23日,身高184公分、體重76公斤,右投左打的他是一名二壘手。除了今年曾經獲得台灣盃高中棒球錦標賽最佳內野手與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最佳二壘手外,三級棒球時期陳品捷也兩度當選國手,分別是2003年出賽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以及即將在八月底於南韓首爾舉辦的亞洲青棒錦標賽。

過去他曾經被測出本壘直接起跑(未揮棒)到一壘僅需3.53秒,不過實戰時他從本壘起跑到一壘的速度最快約3.9秒。他的守備有平均的水準,不過臂力較嫌不足,打擊技巧不錯且速度飛快的他,曾經在今年的台灣盃高中棒球錦標賽中,僅差一支全壘打即能締造「完全打擊」的紀錄。

高中時期陳品捷即獲得多支大聯盟球隊的注意,包括小熊、洋基、費城人、老虎、水手與雙城隊的球探都曾對他感到興趣,他個人對赴美挑戰的意願也很高,因此最後選擇與小熊隊簽約。目前小熊隊旗下共有三名台灣球員,分別是陳鴻文、王躍霖和陳品捷,其中只有陳品捷是野手。

●延伸閱讀:
小熊簽下陳品捷@台灣農場報報
◎Cubs Ink Another, Signing Ping-Chieh Chen.....
@TAIWAN BASEB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