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鈺傑。(LEO攝)

文:陳穎

這個球季的中華職棒,有兩位球員預備要轉換自己的守備位置,而且這個轉換位置的動作並非尋常的游擊手轉任二壘手,或是內野手轉換成外野手,而是在投手與打擊者間做角色轉換的動作。這兩位球員,便是打算「投打雙修」的沈鈺傑和「棄補從投」的陳智弘。

沈鈺傑打算勤練打擊這件事情我是贊成的。當然職棒階段專心做好一個工作會比較好些,但沈鈺傑過去就曾以打者的身份入選過國手,當初被誠泰Cobras隊在選秀會中選進時,也是預計要讓他擔任打者。雖然最後他因為個人渴望擔任投手的意願而選擇不和誠泰隊簽約,晚了一年進職棒,但他在打者方面的潛質實際上是非常出色的,對中信隊來說,投手沈鈺傑與打者沈鈺傑兩者,或許後者的幫助還會比較大。當然,如果真的在打擊上發揮出色,那麼專心擔任打者對他來說,可能會比投打兼修來得容易從容以對,前輩王傳家的例子,或許可以做為參考。

陳智弘接受球團安排轉任投手這件事情,我則是反對的。陳智弘去年基本上可以算是兄弟象隊的一號捕手,他的阻殺功夫了得,打擊方面也不賴,雖然今年即將屆滿30歲,但能夠有效的在攻守方面都有穩定表現,一度讓人以為兄弟象隊已經找到了未來三五年的捕手答案,優異的表現也讓他成為中華隊的候選人,沒想到今年他卻幾乎完全退出第一線,最後傳出來的消息是他跑去改練投手。兄弟象隊的捕手位置自洪一中離隊以後,十年來一直都有缺憾,會守備的捕手打擊太差,有攻擊的捕手守備又不到位,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位兩者都算稱職的捕手,卻想要讓他轉任投手,實在讓人有點匪夷所思。更何況兄弟象隊目前最不缺的位置,就是投手。

沈鈺傑與陳智弘兩位選手的轉換跑道,過程中要復出的肯定比別人更多,身為球迷,我雖然對其中一人有著期望,另外一人滿肚疑惑,但還是希望他們都能夠有好的發揮。職棒球員在場上有最好的發揮,對球員來說是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對球迷來說則是樂趣的再加分,我是這麼認為的。所以,兩位球員,請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