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日本的獨立聯盟爆發涉賭醜聞,去年底甫成立的日本未來棒球聯盟(Japan-Future Baseball League,簡稱JFBL,日文名:ジャパン・フューチャーベースボールリーグ),日前和8名涉及職棒簽賭的球員解約。

日本未來棒球聯盟是去年11月7日才成立的新獨立聯盟,聯盟中僅有兩支球隊,一支是原隸屬關西獨立聯盟的大阪Gold Villicanes隊,另一支則是新成立的三重Three Arrows隊。該聯盟季賽在每年的4月到10月間舉行,除了兩隊互相對戰24場比賽外,還會和四國‧九州棒球聯盟的5球團共進行30場比賽。

日本未來棒球聯盟的薪水並不豐厚,球隊成員的月薪皆在10到40萬之間,且每年僅支領九個月的薪水,另外還會有不定額的獎金。另外,該聯盟限制外籍球員和有日本職棒(NPB)經驗的球員,最多都只能有5名。

這次爆發醜聞的是大阪Gold Villicanes隊,在日前召開的記者會中,總教練村上隆行表示隊上有8名球員涉及參與了日本職棒(NPB)的賭博,並且和隊上的教練石毛博史一起向社會大眾道歉。這件事情會被揭發來自一通告密電話,接到告密電話後球團開始展開內部調查,共有8名球員承認涉及職棒賭博,因此大阪Gold Villicanes隊決定和他們解約。

台灣球迷應該或多或少對
大阪Gold Villicanes隊有印象,這支球隊去年隸屬於關西獨立聯盟,知名的蝴蝶球女投手吉田繪里,職棒生涯首場比賽的對手,就是這支球隊。除了教練之外,這支球隊最有名的球員,應該是也兼任教練的前日本職棒(NPB)球員平下晃司,他過去曾待過近鐵、阪神、羅德等球隊,擁有8年的日職一軍資歷。

日本職業運動界近來實在是不太平靜,繼相撲界傳出涉賭醜聞後,想不到棒球界也傳出有球員參與簽賭。由於大阪Gold Villicanes隊全隊僅有20名球員,再加上日本未來棒球聯盟也僅有兩隊,此次醜聞不但讓球隊可能無法繼續進行比賽,在形象受到重創的情況下,恐怕也會影響到日本未來棒球聯盟這個新獨立聯盟的存續。

●延伸閱讀:
JFBL: eight Osaka players caught gambling@yakyubaka.com
球員玩運彩 最重罰終身禁賽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