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李逵那邊看到,前味全龍洋投戴瑞(Darrel Akerfelds),因胰臟癌逝世,享年50歲。


我本來以為我應該有他的球員卡,不過翻了一下,找到「火爆浪子」賈西(Longo Garlia)也找到狄姆(Timothy Meeks),倒是沒有看到戴瑞的。

MLB官網有戴瑞逝世的消息

戴瑞

戴瑞是1983年西雅圖水手隊第一輪第七指名的新秀,不過他很快在該年季後就被交易到奧克蘭運動家隊,1986年也是在運動家隊初登大聯盟。戴瑞總共在大聯盟有五季的出賽,主要擔任中繼、後援投手,生涯戰績9勝10敗、自責分率5.08,最後一次登上大聯盟是1991年。

1993年戴瑞在多倫多藍鳥隊3A擔任牛棚投手,戰績是3勝4敗、自責分率4.36。隔年來到台灣加盟味全龍隊,主要擔任先發投手,留下8勝10敗2救援、自責分率3.514的成績,季末遭到味全龍隊解約。戴瑞至今仍是中華職棒歷年在美國職棒選秀順位最前面的新秀,僅有2011年統一獅隊的洋投羅伯特(Dan Reichert)在選秀中和他的順位相同。

離開台灣後戴瑞又當了一季的小聯盟球員,1997年他進入聖地牙哥教士隊的小聯盟系統擔任教練,並在2001年成為教士隊大聯盟的牛棚教練,並且擔任這個職位直到他病逝為止。

兩年前戴瑞發現自己罹患胰臟癌,雖經歷化療與與手術,和癌症纏鬥一年多,但仍不幸在2012年6月24日病逝。

R.I.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rrel Akerfelds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