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005年8月,莊宏亮以一紙430萬簽約金、14萬月薪的合約,加入兄弟象隊。由於業餘時期即常入選國家隊,他早就是象迷引頸期盼的「救世主」,他在新人球季雖然僅出賽不到30局,但防禦率2.842以及0.987的WHIP與9.59的三振率,都讓球迷朋友更期待這名威力型投手隔年的表現。

2006年球季,莊宏亮的表現判若兩人,在33局的投球中,他的防禦率不但竄高到7.364,WHIP更是高的嚇人的2.091,這樣的表現連擔任一個吃局數的投手都嫌吃力,於是兄弟球團將他下放二軍調整。莊宏亮在二軍出賽兩場,兩場都完投且成績不俗,但他並沒有因此獲得回到一軍的機會,反而是由球團發佈新聞稿,指其將前往日本由前投手教練中込伸進行調整。

同年10月5日,莊宏亮出現在日本業餘球隊那霸武士隊的登錄名單上。兄弟球團對此僅表示,曾發給莊到該隊打球的同意書,此同意書非離隊同意書,莊宏亮與兄弟象間仍有契約關係存在。

但是當兄弟象隊展開新年度春訓,莊宏亮並沒有歸隊。有球迷發現他已經回台,在華興中學練球;也有球迷在台北光復橋目擊其與象隊離隊球員陳世斌一起傳接球;最後球迷們在中華職棒網站的全球員點將錄看到他,這代表著他在2007年球季並未被兄弟象隊註冊為球員,無法繼續馳騁職棒球場。

如果象隊與莊宏亮仍有合約關係,這位兄弟隊史第二高簽約金的選手,為何會面臨「自我調整」的窘境?兄弟象隊又為何在完全沒有對球迷交代的情況下,將其移出註冊球員名單?兄弟象隊的作法,實在讓人感到困惑。由於兄弟象隊異常的低調,使得其因何原因甘願讓430萬簽約金的投資付諸流水,永遠成了不解之謎。

●延伸閱讀:
莊宏亮擬赴日 人尚在台灣@Yam天空運動
莊宏亮狀況不佳赴日本調整 中込伸居中牽線@ETtoday
投手的天堂與地獄@棒球迷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