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圖:Mike Coolbaugh(取材自chron.com)

美國時間7月22日,在小聯盟賽場上發生了一件讓人相當遺憾的事情。

這天我國旅美小將羅錦龍代表其所屬的土桑鑽探者隊先發出賽,主投5.2局失掉四分,而這件讓人遺憾萬分的事,發生在他下場後的九局上半。當時鑽探者隊以三比七的比數落後給地主阿肯色旅行者隊,八棒指定打擊Tino Sanchez在一壘有人時上場打擊,擊出的一顆界外平飛球擊中鑽探者隊一壘指導教練Mike Coolbaugh的頭部,雖然比賽緊急中斷由兩隊防護員對其施以心肺復甦術,Mike Coolbaugh也一度恢復呼吸心跳,但仍在送醫後宣告不治。

今年35歲的Mike Coolbaug在小聯盟打滾多年,曾在2001年到2002年間短暫升上大聯盟,去年因為手腕受傷自球員生涯退休,七月初才接下鑽探者隊打擊教練的位置。他的身後留下兩名小孩,而且他的妻子正在懷孕中,預產期是今年十月,發生這樣的意外讓人不勝欷噓。

Mike Coolbaugh在2003年曾經到南韓職棒打過球,當時他加盟的球隊是斗山熊隊,和後來打過La new熊隊的日籍投手入來智同隊。他哥哥Scott Coolbaugh跟亞洲職棒的淵源更深,目前在德州遊騎兵旗下二A佛利斯柯義勇騎兵隊擔任打擊教練的他,1995到1996年間效力日本職棒阪神虎隊,與郭李建夫是隊友,1999年他成為韓國職棒第一批洋將球員,加盟韓國職棒現代獨角獸隊,當時唯一的洋將隊友即是在台灣頗有名氣的前味全龍隊史東。

這次的事件再次提醒我們球場安全的重要性,而一、三壘指導教練是否應配戴頭盔的議題也應再次檢討。逝者以矣,棒球固然帶給所有球迷歡樂,但唯有在注重安全的情況下從事棒球運動,才不會讓這樣的遺憾再次發生。

●延伸閱讀:
R.I.P., Mike Coolbaugh(1972-2007)@沒見過壞人嗎
Former Astros minor leaguer killed by line drive@chron.com
두산 출신 마이크 쿨바,마이너리그서 파울 타구 맞아 사망@chosun.com
羅錦龍所屬球隊意外悲劇 教練被飛球擊死@中廣新聞網
致命界外球 小聯盟教練頭部被擊中後不幸喪生@路透社
羅錦龍教練被界外球打死@中時電子報
界外球傷人屢見不鮮,各隊安排周詳措施幫助受傷球迷@路透社
安息吧,Mike Coolbaugh@我的簽名收藏~兩天勝三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