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圖:LEO

8月4日的澄清湖球場上演一場兄弟鬩牆的戲碼,主場的La new熊隊與作客的誠泰Cobras隊分別推出徐余偉與張賢智先發。兩人在這場比賽都表現得相當出色,徐余偉主投7.2局失兩分無關勝敗,張賢智則拿下了本季第8勝,可說是兄弟檔雙贏的局面。

而這場比賽最令人動容的畫面,應該是八局下張賢智對蔡建偉的那個打席。八局下,投球數超過100球的張賢智出乎球迷意外的,繼續留在場上,面對第一名上場打擊的蔡建偉,他先將球數投成兩好二壞,接著連續兩個變速球沒有投進好球帶,蔡建偉被保送一壘,投手教練杜福明就出來換投了。

投手丘上,張賢智一次又一次的比出投球動作,懊惱完全寫在臉上,進休息室前,他更把手用力的往休息室樑上的軟墊敲擊洩憤。主播與球評都認為張賢智這場比賽投的非常好,不過在繼任的投手投球時,鏡頭轉到休息室,張賢智仍然不斷地比著投球的出手動作,而誠泰隊的投手前輩黃欽智也跑到他身邊找他談話,似乎是想給他一點鼓勵。

我想到曾文誠前輩的一句話:「
老實說,我不是虎迷,但打從職棒五年開賽後,我就祈禱虎隊可以拿冠軍。不為別的,只因為林仲秋。」我也不是蛇迷,不過,我以後應該會看更多的蛇隊比賽,只因為張賢智

雖然今年中華職棒的景氣是相當低迷的,而職棒聯盟與各球團看起來應該改進的也還相當多,但如果要談到比賽的精彩度,今年很可能是台灣職棒開打以來最棒的一年。只要球員能夠認真面對每一場比賽,持續帶給球迷朋友感動,那麼球迷一定有一天會回籠的。

至少,我是這麼相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