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財團法人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昨天票選出本屆十大傑出青年的當選人,台灣旅美球員在趙守博與施振榮兩位前十大傑出青年的推薦下,也進入了此次傑出青年的推薦名單中,並且獲得了全票通過,當選今年度的十大傑出青年,成為首位獲得此項殊榮的棒球運動員。

根據今年度擔任評審的前體委會主委陳全壽表示,本次評選的評審共有十一人,王建民和旅美鋼琴家
劉孟捷,是今年唯二獲得全票通過的十大傑出青年。立法院長王金平同時也擔任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的董事長,也參與評選的他則表示王建民獲獎是「實至名歸」。

王建民今年因為受傷提前結束球季,但經過復健後目前已經開始展開練投;劉孟捷則是位戰勝了罕見疾病多發性皮肌炎的鋼琴家,曾在2002年獲得美國紐約艾維里費雪職業大賞(Avery Fisher Career Grant)和費城音樂基金會職業成就(Musical Fund Society Career Advancement Award)兩項大獎。

早前王建民獲得推薦時,我曾經整理過歷屆當選人中較為知名者的名單,請見:

王建民被推薦參與十大傑出青年評選

最後,恭喜王建民當選!

●延伸閱讀:
王建民獲選十大傑出青年@自由時報
王建民劉孟捷 全票通過獲選十大傑出青年@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