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5920914_39cece2a3b.jpg
▲球場上。(Darren @ VeryChildish攝,創用CC授權

文:柯蘿緹

零九年,今年的夏天特別炎熱,有某些日子,甚至熱到讓我有種呼吸不過來的幻覺。這樣一個夏天,對於棒球迷來說也是熱鬧的。

在美國職棒場上,眾所矚目的洋基隊王建民雖然因傷中止出賽了好些時日,仍有道奇隊不死鳥般的郭泓志與從中職直升老虎隊的倪福德活躍於大聯盟,以及小聯盟各層級的台灣好手仍日以繼夜奮鬥著;日本職棒方面,有別於洋基隊的「王哥」──「殷弟」──陳偉殷在中日龍隊一次又一次的優質先發與其聯盟該季、隊史最低防禦率的保衛戰,更將球迷看球的熱情拉上高峰。當然,我們也絕對不能忽略國內中華職棒林智勝火燙的全壘打獨走表現…。

同一期間內,不知有多少汗水滴落在大阪甲子園球場的黑土上。看著影片中高中生們,每一道豪邁的揮棒,每一次用盡全身力氣的投球,每一道堅毅的眼神,每一聲發自心底振奮的吶喊與振臂高吼,以及每一顆在太陽下灑落在黑土上的汗水,與淚水。夏天是如此炎熱,但他們一點也不怕曬。看著影片,我唯一浮現並且填滿腦海的想法是:「能在這個年級這般熱血,真好!」我也打過棒球,但已經是在高中之後的事。但總覺得少了些甚麼,總覺得為時已晚;總覺得,生活中好像多了許多令人不得不分心的事情,多了那些讓你不能放手一搏的顧慮。所以,雖然夏天是如此炎熱,但看著他們的笑與淚,真是令人羨慕與嚮往。

關於高中時我和棒球的交集,充其量只是課間在穿堂和同學傳接球、在操場比誰丟得遠,實際上卻是你丟我撿的遊戲而已。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我用掌心接補隔壁班蘇哲堯投出的剛速球,是的你的印象沒有錯,接球的地方應該是虎口,所以那次痛得我到現在還記得這件蠢事。所以我才說,雖然夏天是如此炎熱,但看著他們的笑與淚,沒有一個球迷不羨慕與嚮往。

大學開始打球後沒多久,我感到興奮又遺憾。簡單的說,我發現我喜歡上棒球了,而經常覺得遺憾的是,要是我能夠早一點接觸棒球就好了:相見恨晚啊!大學才開始練球,真的太晚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