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陳致遠在延長賽的再見安打讓兄弟象隊在中華職棒總冠軍賽扳回一城,第四戰移師到台中洲際棒球場仍是由象隊擔任主場,統一獅隊派出曾在首戰奪勝的洋投海克曼先發,兄弟象隊則以柳裕展應戰。雙方在前七局打成拉鋸戰,雙方互有領先,但獅隊在八局上一舉攻下五分,最後以11:5的比數擊敗象隊,海克曼則以完投再取下一勝。

兄弟象隊在一局下兩人出局後率先展開攻勢,周思齊先擊出一二壘間的穿越安打,緊接著彭政閔補上一支右外野方向的兩分打點全壘打,一局結束兄弟象隊就取得兩分的領先。

三局上統一獅隊展開反攻,首名打者許聖杰以中間方向落地安打上壘後,發動盜壘成功站上二壘,在陽東益被三振之後,潘武雄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讓象隊二壘手陳江和發生守備失誤形成一三壘有人,接著潘武雄盜二壘成功加上高志綱被保送形成滿壘,輪到郭岱琦打擊。郭岱琦擊出沿著一壘邊線穿出的二壘安打攻回兩分,壘上仍是二三壘有人的情況,高國慶再補上一支中外野方向高飛犧牲打攻進一分。這個半局結束時,統一獅隊反以3:2的比數領先兄弟象隊。

五局上統一獅隊又有一波攻勢,陽東益先擊出一支左外野深遠二壘安打後,潘武雄補上一支右外野方向全壘打帶回兩分打點,這支全壘打也把柳裕展打退場,兄弟象隊換上李濠任上場中繼。李濠任一上場就被高志綱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但接著郭岱琦、高國慶都打出飛球出局,輪到陳連宏打擊時統一獅隊讓高志綱提前起跑,而陳連宏則是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幫獅隊再得一分。這個半局結束,統一獅的領先已經拉大成6:2。

五局下兄弟象隊在兩人出局後,劉耿欣擊出左外野邊線穿越安打,獅隊左外野手郭岱琦雖然快速將球回傳到內野,但劉耿欣把觸殺他的球撞掉形成二壘安打。海克曼這時控球不穩投出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象隊換上陳致鵬代打,陳致鵬敲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攻回一分,但後續的打者周思齊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象隊雖然在這局扳回一分,但獅隊仍以6:3的比數領先。

六局上兄弟象隊換上王勁力上場中繼,他讓獅隊的打者三上三下。六局下輪到兄弟象隊反攻,彭政閔先擊出一支游擊穿越安打後,陳冠任擊出中左外野方向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王金勇再獲得保送形成滿壘。在朱鴻森被三振後,象隊換上陳致遠代打,他一如昨天的比賽一樣代打建功,擊出游擊方向穿越安打攻回兩分打點,象隊將比數拉近到只剩一分落後。

七局上兄弟象隊換上洋投麥特,他保送了潘武雄後三振了高志綱,又讓郭岱琦打出雙殺打形成變相的三上三下。七局下兄弟象隊在一人出局後,靠著周思齊的左外野方向一壘安打和彭政閔選到的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獅隊投手教練法蘭克上投手丘關切後,決定把投球數已經偏高的海克曼繼續留在場上。這個決定對獅隊來說有了好的結果,海克曼讓陳冠任擊出二壘方向的滾地球形成雙殺,成功解決這局的危機。

八局上兄弟象隊換投買嘉瑞,買嘉瑞對高國慶投出觸身球後,接著被陳連宏擊出安打,下一名打者劉芙豪雖然打擊未建功,但在他打擊時買嘉瑞發生暴投讓壘上跑者推進到二三壘,接著高志綱被保送形成滿壘,獅隊換代打楊松弦,他雖未擊出安打但靠著野手選擇送回一分。之後陽東益、潘武雄連續安打各攻下一分,兄弟象隊換上葉詠捷接替投球,但他先對高志綱投出一個保送,再讓郭岱琦的一二壘間穿越安打攻下兩分。

統一獅隊在八局上半攻城掠地,整整攻下五分,讓比數形成11:5獅隊大幅度領先的態勢。終場統一獅隊就以11:5的比數擊敗兄弟象隊,拿下總冠軍賽的第三勝。下一場比賽將在明天同一時間於新莊棒球場開打,由目前已經三勝聽牌的統一獅隊,對上背水一戰的兄弟象隊。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獅大局敲暈象 總冠軍聽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