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根據日刊體育的報導,東京養樂多燕子隊有感於本季球季後段投手傷兵頻傳,導致本季僅得到中央聯盟第二名,因此對於先發投手的需求相當迫切,已經將補強的對象瞄準本季效力於棒球挑戰聯盟新潟天鵝之皇隊的左投手正田樹,目前已經正式展開調查,有可能成為下季補強的第一彈。

正田樹是桐生第一高校在1999年獲得夏季甲子園優勝的王牌投手,當年他獲得日本火腿鬥士隊在選秀會中的第一指名。2002年他更以9勝11敗、防禦率3.45的戰績,成為當年太平洋聯盟的新人王。不過,2002年也是正田樹在日本職棒戰績最輝煌的一年,受到肩膀傷勢困擾的他其後成績下滑,2006年後完全沒有在一軍出賽的機會,2007年球季前被交易到阪神虎隊後狀況依舊,2008年正田樹在阪神虎隊二軍出賽17場,主投15.1局沒有勝敗紀錄,防禦率是4.70,當年的10月2日他就收到了阪神虎隊的戰力外通告。

在離開阪神虎隊後,正田樹參加了戰力外測試會,當時看上他的球團卻是中華職棒的興農牛隊,於是他只好展開旅外之旅。2009年正田樹以14勝、115次三振的成績成為中華職棒該年的勝投王與三振王,2010年也有10勝的戰績。但2011年興農牛隊實施本土化政策,因此正田樹只得前往美國加盟波士頓紅襪隊,但在紅襪隊只待了一個多月又被釋出,正田樹只得回到日本,加盟在日本屬獨立聯盟的棒球挑戰聯盟新潟天鵝之皇隊。

新潟天鵝之皇隊本季獲得上信越地區的優勝,但在棒球挑戰聯盟的總冠軍賽中敗給石川百萬之星隊。正田樹本季在這個聯盟的戰績則是出賽23場,主投63局,戰績3勝5敗1救援,防禦率3.00,投出45次三振但只有8次四壞球。由於球速仍然維持在145公里以上,所以除了養樂多隊外也有其他球隊對正田樹感興趣,但養樂多隊目前相當缺乏左投手,所以網羅正田樹的可能性也大增。最後正田樹能不能回到日本職棒?就靜待後續發展吧。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