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台灣大賽前三場比數打成6:8、6:5與8:9,比分接近的狀況是中職史上之最,球迷們也看得大呼過癮。但前三戰Lamigo桃猿與中信兄弟兩隊皆是場場都發生失誤,第三戰桃猿隊平中職總冠軍賽史第二高的5次失誤更直接左右戰局,實在是此次台灣大賽系列戰的美中不足之處。

G1兩隊各發生2次失誤,不過這4次失誤都沒有直接導致失分。到了G2,雖然兩隊都只各發生1次失誤,但都有導致失分。一局上桃猿隊游擊手郭嚴文的失誤,雖然記錄組給了彭政閔1支安打加上郭嚴文的1次失誤,但郭嚴文其實有機會直接讓彭政閔出局,當時又已經兩出局了,若沒有這次的失誤,或許中信兄弟在這個半局包括後續打者蔣智賢的兩分砲都不會出現,有機會幫球隊省下3分。而G2桃猿隊在三局下所得到的第1分,也是由中信兄弟中外野手張志豪的接球失誤而起。

至於G3,則根本就是失誤決定了整場比賽的勝負。中信兄弟唯一的一次失誤發生在左外野手周思齊的身上,他在處理一個安打球沒有處理乾淨,讓中信兄弟在八局上半多丟了1分。

而桃猿隊的5次失誤,分布在陽耀勳、郭修延與郭嚴文三人身上,除了郭嚴文是發生1次失誤外,另兩人都是單場發生2次失誤。這幾次失誤僅有郭修延在四局下的那次沒有導致失分,桃猿隊在比賽前七局所失掉的6分裡,只有許基宏在六局下所擊出的陽春全壘打被記為投手的自責失分,真可說是奇觀。


▲桃猿隊G3的失誤集錦。

中信兄弟今年例行賽每場比賽要發生1.075次失誤,Lamigo桃猿則是每場比賽得發生1.175次失誤,在中職四隊裡皆屬後段。而進入台灣大賽三場後,中信兄弟的場均失誤次數是1.333,Lamigo桃猿則是每場比賽發生2.667次失誤,都比兩隊例行賽發生失誤的機率還高。

棒球場上失誤當然很難完全避免,但過多的失誤會拖慢比賽的節奏,也會讓人覺得不夠「職業」。台灣大賽G3會打到跨日,兩隊在攻擊上的拉鋸當然是原因,但過多的失誤絕對是導致兩隊打得如此久的重要因素。期待皆下來的總冠軍賽不要再出現這麼多失誤,否則台灣大賽真的會變得熱鬧有餘,但精彩度嚴重不足啊。

(陳穎)

※延伸閱讀:
職棒戰場非練習場 守備練習請到二軍@Tzuyiの運動雜談
​◎職棒26年總冠軍賽 Game 3 誰操牛棚,誰就完蛋!@dolin66的棒球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