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節錄今天聯合報的一段報導:

1位球團行政人員很感慨地說:「我也不想看到象隊拿總冠軍啊。這樣明年預算怎麼編啊?」「老闆問我,人家可以有這麼多最低薪7、8萬的人打到總冠軍,你幹嘛編這麼高薪水?」(2010/10/21 聯合報

我只能說:王勁力殷鑑不遠。

薪水低的結果就是增加明星球員放水的風險,外加之後要跟對方求償,可以求償的金額也不會高。

低薪的新人球員打出好成績老實說每個球季都有,如果因為有這樣的新人球員,所以其他球員的薪水也要比照的話,那成績打好跟打壞就沒有差異了,張正偉明年也不太需要加薪。試問,這合理嗎?

全世界大部分職棒球隊的新人薪水都是不高的,然後隨著他的表現薪水再去做調整,這是世界上各職棒聯盟的通例。新人表現出色應該是來年幫新人加薪,而不是把其他球員的薪水壓到新人水準。

而且,兄弟象隊本季能夠打進總冠軍賽,四位洋投手的貢獻是非常大的,這四位洋投很便宜嗎?恐怕不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