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
▲大谷翔平在記者會上表明挑戰大聯盟的意願。(圖片來源:產經新聞)

未來動向備受矚目的日本青棒球員大谷翔平,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他決定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

大谷翔平是日本青棒速球記錄保持人,他在今年飆出了160公里的速球,一舉將日本青棒速球記錄提昇到另一個層次。除了球速飛快外,大谷翔平的打擊也相當優異,因此早早就引起了日本國內外眾家職棒球團的關注。

早前曾經傳出大谷翔平因為考量家庭的經濟負擔,未來若返日根據規定又需要經過三年才能投入日本職棒,因此可能會暫時擱下大聯盟夢。不過在今天的記者會後,幾乎已經可以確定,明年大谷翔平應該會出現在美國的職棒賽場上。

目前包括洛杉磯道奇、德州遊騎兵與波士頓紅襪隊,都已經與大谷翔平展開接觸,不過這位大物選手將花落誰家,恐怕還是得看各隊開出的簽約金以及其他條件而定。大谷翔平這位年輕的潛力球員,未來會投身何隊?會往投手還是打者方面發展?他的一舉一動,都將是這個棒球冬季很值得關注的焦點。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