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9d7757d7cb1.jpg 
▲鄭凱文。(LEO攝)

文:陳穎

根據「日本體育」的報導,2月3日接受阪神虎隊測試的鄭凱文,已經因為未來性被看好,確定將獲得得阪神虎隊的網羅。未來只要條件談妥,鄭凱文這位被日本媒體形容為台灣「齋藤佑樹」的奧運國手,將成為繼林威助與蕭一傑後,第三位現役的「台灣虎軍」。

2月3日在沖繩的測試中,鄭凱文總共投了45球,速球最快球速達到146公里,二縫線速球和變速球也分別有142公里與125公里。測試結束後鄭凱文認為自己有發揮水準,也對加入阪神隊躍躍欲試,表示自己從小就是阪神虎隊的球迷,最喜歡的阪神虎隊球星則是前旅日台灣投手郭李建夫。

阪神虎隊的總教練真弓明信全程在場觀看鄭凱文的測試,在看完鄭凱文的投球後他表示鄭凱文年輕且很有未來性,負責接捕的捕手狩野恵輔也對鄭凱文的投球有不錯的評價,他認為鄭凱文的球質很重且控球也很好。即便在投球測試中表現不差,但是鄭凱文要面對的競爭卻比林威助與蕭一傑兩位曾在日本留學的球員更加的嚴峻,因為他投入日本職棒比賽需要受到一軍僅能登錄四名球員的洋將限制,而阪神虎隊已經有包括三名投手與二名野手的五名洋將在陣。

在經過一番討論後,阪神虎隊看好鄭凱文未來發展的可能性,因此決定網羅他,未來鄭凱文也將透過經紀公司與阪神虎隊談約。由於阪神虎隊已經表達了明確的簽約意願,原本鄭凱文的經紀公司安排他在5日接受日本火腿隊的測試也因此取消,若雙方談約一切順利,鄭凱文今年將成為阪神虎隊的年輕「若虎」,目標是早日站穩虎隊一軍陣容。

※附上兩段鄭凱文參加阪神虎隊測試的影片:


▲WBC台湾代表候補の鄭凱文投手vol1


▲WBC台湾代表候補の鄭凱文投手vol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