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最近中天新聞記者臧國華因為被陳幸妤小姐說:「你為了我還從華府來,那更變態!」而一夕爆紅,甚至還引起了全民最大黨節目的模仿,而他一些越軌的採訪舉動也陸續被披露,TVBS記者范琪斐也在個人部落格上
批評臧國華到飯店房間門口堵人的做法,她列舉了臧國華過去數度逾矩採訪的行為,並認為這讓她覺得「身為一個台灣人很丟臉」。我對臧國華這個人也蠻有印象的,因為他在職棒球季期間也會報導棒球,而且同樣惹出了一些爭議。

2006年8月14日,中天新聞報導「卡神」楊蕙如小姐到紐約觀賞王建民的比賽,而且她看球還不忘做生意,帶了大量的中華民國國旗到現場販賣籌措旅費,但最後卻因為滯銷只能用贈送的方式讓這批國旗全部脫手。但根據楊蕙如小姐對此事件的
說法,這則新聞是一則造假的新聞,而且「場全部的台灣人(包括網球國手謝淑薇和她哥哥)都可以幫我作證」。根據事後求證得知,該名採訪楊蕙如的記者正是臧國華,臧國華本人曾經對楊蕙如否認他曾看到她在現場賣國旗,但中天副總監平秀琳卻指臧國華曾說過楊蕙如「親口承認是為了賺旅費賣國旗」,整件事情的真相成為了一件羅生門。

上面這件事情發生後的隔兩天,王建民因為台灣媒體採訪其身世問題時嚴重騷擾他的家人,決定拒絕接受台灣媒體採訪。但在王建民發出拒絕採訪聲明後的首次出賽,臧國華卻做出了連在場的台灣媒體都覺得丟臉的事情,以下直接引述蘋果日報當時對這件事情的
報導

「洋基公關好意放行一名電視台攝影拍托瑞的聯訪,中天電視台駐美記者卻仍混進去,並搶在洋基官方電視台YES之前蠻橫的問托瑞大家已經問過的問題,接下來他拉著沒被允許進Clubhouse(證件上規定很清楚包括他自己都不行)的攝影趁亂闖進去,在王建民出現前,洋基公關適時發現把他們請出去,試問,台灣的新聞要這樣不守規定才比較好看嗎?」 

又過了不到一個月,幾家電子媒體在採訪當時的洋基隊總教練Joe Torre,臧國華將中天新聞的麥克風擋在Torre的面前,被Torre不耐的壓下,在幾個不知所云的問題後,洋基隊的公關人員喊出了「Taiwan media out, please...」 』,有影片為證:



重新回味這些「過往」,除了大大的一聲「唉」,我也不知道要再多說些什麼了。

●延伸閱讀:
致中天新聞部主管的一封信@邊走邊吃 紐約熟女俱樂部
無恥的中天記者,無恥的中天新聞@台灣加油隊
飛揚的國旗與沈淪的媒體@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建仔拒訪 中天記者硬闖@蘋果日報
台灣電子媒體 被洋基趕出場@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