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曾雅妮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以一桿之差擊敗澳洲籍的赫爾(Kathrine Hull),成為2010年英國女子公開賽(Womens British Open)的冠軍。這是曾雅妮今年繼納比斯科高球錦標賽(Kraft Nabisco Championship)後,第二個LPGA的冠軍,也是她生涯的第三座LPGA冠軍。

曾雅妮和赫爾一直比到最後一洞才分出勝負,當確定獲勝的那一刻,曾雅妮也罕見的留下了眼淚。曾雅妮是1976年英國女子公開賽舉辦以來,第五位奪冠的亞洲選手,1971年呂良煥曾經在這個球場以一桿之差敗給崔維諾(Lee Trevino),拿下英國公開賽的亞軍,經過了將近40年,總算換曾雅妮在這球場奪冠了。

而曾雅妮之前一直想在台灣舉辦的LPGA賽事,目前也仍在規劃中。目前這項比賽還不確定是會在揚升高爾夫球場還是國華高爾夫球場舉辦,不過這項「曾雅妮邀請賽」,很有機會在2011年10月在台灣舉辦。

台灣高協理事長在許典雅再次奪冠後,也有接受媒體採訪,說希望台灣能夠再繼續培養下一個曾雅妮。曾雅妮過去曾經在許典雅經營的揚昇高爾夫球場接受訓練,國內對高爾夫球熱心贊助的人士,現在台灣高協的理事長許典雅就是其中之一,希望他的心願能早日實現。

●延伸閱讀:
[高爾夫]曾雅妮的自信@Melsm's Blog
美國LPGA 曾雅妮十八問@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