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1956547_a382c72bca_b
▲「秋夕」時著韓服的女孩與祭祖用的供品。(JaeYong, BAE攝影,
CC BY-ND 2.0授權)

文:cutybaby

韓國中秋節是源自中國,但是現在跟我們現在過的中秋節一點關係都沒有。但是,因為他們也覺得中秋的月亮最大最圓,所以取其「團圓」的意思,而有了中秋節。它的英文名稱是「Thankgiving DAY」,漢字則寫做「秋夕」,算是韓國的感恩節。現在如果去韓國大賣場,看到漢字「秋夕」,就是正在做中秋禮盒大拍賣。

韓國的中秋節跟農曆新年並列為韓國兩大傳統節日,不過他們的中秋節反而規模更大,農曆新年只放假到初三,中秋節通常也放三天,但是大部分韓國人團圓的日子是在中秋節。所以中秋節會有大規模返鄉車潮,如果選中秋節到韓國玩會讓人欲哭無淚,因為很多店家都不會開,反而是農曆新年還有些店會開。

韓國人在過中秋節時大部分都會穿上韓服,中秋節早上還要祭祖,中秋節對韓國人來說是個團圓、祭祖、緬懷先人、感謝的日子,他們過中秋節也並不賞月,跟華人的中秋節本質已經相差太遠。而且韓國人中秋節的應景食物也和我們有差異,我們吃月餅,他們則是吃松餅。松餅算是年糕,裡面有紅豆餡,韓國人在過節時會邊吃松餅邊玩傳統遊戲。

今年因為中秋節在週中,所以韓國雖然是放假三天,但大學在中秋節連假就足足放了九天、十天,高中以下大概也有快一個禮拜的假期。這時候的韓國的古宮殿全部是免費開放參觀,也會很多穿傳統服飾的韓國人攜家帶眷去宮殿參觀,是逛韓國古宮殿、欣賞韓國傳統之美的好時間。

※本文原文發文於批踢踢Gossiping板,經原作同意轉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추석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