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夏季奧運主辦權在方才由IOC會長Jacques Rogge公布,曾在1964年舉辦過奧運的日本首都東京,在最後的競逐中勝出,再度獲得奧運主辦權。

4139790531_8150574995_o
▲東京曾在1964年舉辦過奧運。(Michael Francis McCarthyCC BY 2.0授權)

西班牙的馬德里、土耳其的伊斯坦堡與日本的東京,是2020年夏季奧運的三個候選城市,馬德里在競逐中率先出局,最後由日本東京勝出取得奧運的主辦權。

NHK為此推出了特別直播節目,雖然公布的時間是日本時間早上五點多,仍然有許多日本人熱切地關注此事。在確定由東京勝出後,不僅是公布現場的人員與其他群聚關切此事的民眾歡聲雷動,攝影棚裡的主播也雀躍不已,甚至有主播疑似流下歡欣的眼淚。

東京與伊斯坦堡的得票數如下:

東京:60票
伊斯坦堡:36票
缺席:1票

恭喜日本贏得2020年夏季奧運的主辦權!

(陳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lympics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