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美聯冠軍賽第三戰移師到老虎隊主場,帶著兩勝零敗優勢的底特律老虎隊,在主場以逸待勞迎戰紐約洋基隊,老虎隊派出王牌投手瓦蘭德(Justin Verlander)先發主投,洋基隊則以休斯(Phil Hughes)應戰。在瓦蘭德的壓制下,洋基隊前八局通通掛蛋,一直到九局上才靠著全壘打取得一分,而老虎隊則靠著陽春全壘打和洋基隊的失誤拿下兩分,終場老虎隊就以2:1的比數擊敗洋基隊,取得系列戰的三連勝,在美聯冠軍賽中聽牌。

這場比賽開賽前洋基隊總教練(Joe Girardi)就針對近期低迷的打線做出調整,包括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A-Rod)和史威夏(Nick Swisher)都沒有出現在先發名單中。不過老實說目前全洋基隊的打線除了鈴木一朗和伊巴尼茲以外,根本就是全員陷入低潮,今天排在先發打線中的卡諾(Robinson Cano)和葛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原本也該是球隊重要的火力來源,但他們現在都面臨了熄火的窘境。

在這場比賽之前,老虎和洋基在美聯冠軍賽已經進行了21局的對戰,但僅有在首場比賽的九局下洋基隊靠著鈴木一朗和伊巴尼茲的兩支兩分打點全壘打,勉強和老虎隊殺進延長賽,其他所有的局數,洋基隊的計分板上都掛著一個接著一個的鴨蛋,完全無法攻下分數。目前火力輸出極端無力的紐約洋基隊,似乎只能靠著投手群們還算不錯的壓制力,勉強和對手一搏而已。

本場比賽洋基隊和過去的兩場比賽一樣,投手的表現還是不差,而打線的表現則持續熄火。即便先發投手休斯主投3局就被敲出3支安打且投出3次保送,在四局上還沒有解決任何打者就因傷退場,但實際上真正讓他失掉分數的僅有四局下老虎隊首名打者楊格(Delmon Young)所擊出的左外野陽春全壘打。休斯很快地被換下場後,接替的菲爾普斯(David Phelps)在五局上所失掉的那一分,也是因為三壘手查維茲(Eric Chavez)的失誤所導致的非自責分。後續洋基隊接替的中繼後援投手,就沒有再失過分數了。

當然,老虎隊的先發投手瓦蘭德的表現的確是可圈可點。前三局他讓洋基隊連續三上三下,直到四局上才被鈴木一朗敲出首支安打,至於下一支安打,則要等到七局上,一樣是由鈴木一朗所敲出。只讓鈴木一朗一個人能夠敲出安打,而且瓦蘭德還沒有投出任何的保送,幾乎沒有任何攻勢的洋基隊,自然是得不了任何分數。

洋基隊一直到九局上,才由本季季賽僅1轟的努涅茲(Eduardo Nunez)擊出剛好越過左外野全壘打牆的陽春全壘打,這支全壘打不但是努涅茲生涯季後賽的首轟,也突破洋基隊在這個系列戰中連續20局無得分的窘境。老虎隊在瓦蘭德解決下一棒賈納(Brett Gardner)後,才將已投了132球的他換下,改由寇克(Phil Coke)接手投球,他順利解決鈴木一朗,但讓塔薛爾拉(Mark Teixeira)與卡諾連續擊出安打,也讓卡諾中止單一年度季後賽連續29打數無安打的大聯盟紀錄。

在比賽的最後,寇克面對洋基隊在本季季後賽的強力打者伊巴尼茲,在球數兩好三壞後讓伊巴尼茲揮棒落空遭到三振,順利終結這場比賽。終場老虎隊就以2:1擊敗洋基隊,在美聯冠軍賽中取得三勝零敗的絕對優勢。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瓦帥欺軟弱洋基 老虎閃電聽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