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開打,很多台灣球迷甚至台灣球界人士,都將此次賽事視為台灣棒運救亡圖存的關鍵戰役,但說實話,我不認為一次經典賽的戰績好壞,對台灣棒運的體質會有決定性的影響。

媒體宣傳這屆的代表隊是「最強中華隊」,但這支中華隊的組成,仍然一如以往的經歷選人爭議、拒絕徵召等過程。王建民、郭泓志能夠參與本屆WBC,實屬難得,但如果他們的棒球生涯正在最佳狀況,或許可能根本也不需要到經典賽來秀身手。

即便賽前如何看好中華隊能夠晉級,但在大部分的預測裡,中華隊頂多也只是被預期能夠進入第二輪賽事。而且實際上,以B組預賽的對手實力來看,中華隊能否晉級仍然是未知數。

就平常心面對這次的WBC吧,它不過是又一次的國際賽而已,至於台灣棒運會不會向上提昇,重點還是我們在自己的國家裡做了些什麼,而不是國際賽打得如何啊。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