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月29日是四年才出現一次的日子,而且這個日子通常職棒球季都還沒正式開打,照理說不太容易出現什麼大事,不過,2000年的2月29日,有一顆台灣棒球的新星正冉冉升起。

那年,天母棒球場才剛啟用不久,做為這個球場首個正式國際賽的「大揚盃四國五強國際邀請賽」選在2月29日這個特別的日子開打。首日的比賽中華藍隊就對上韓國隊,而總教練林華韋派上場的先發投手,名字叫做王建民。

王建民在少棒時就曾入選軟式少棒的國家隊,青棒時也曾入選世青賽與亞青賽的代表隊,但當年的焦點大多落在陳元甲、黃龍義、郭泓志等人身上,王建民無疑只是這些明星球員身邊的配角。但在這場對韓國之戰,王建民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主角,他主投六局僅被敲出一支安打,還投出七次三振與飆出一五○公里的球速,讓全台的球迷都開始注意到這位過去名氣相對低的投手。

在王建民的優異投球之下,中華藍隊在這場比賽旗開得勝,以2:1擊敗韓國隊。在這場比賽的幾個月後,王建民就以二百零一萬美元的簽約金投入紐約洋基隊的懷抱,展開其燦爛輝煌的旅美職棒生涯。

附帶一提,當年在中華藍隊陣中,在這場比賽為自家球隊敲回破蛋首分打點的打者,正是如今中職的人氣王:「恰恰」彭政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