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它平均每四年才會出現一次,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台灣棒球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呢?

■1992年2月29日-中韓職棒双虎會

1992年韓國職棒海陀虎來台移地訓練,和同樣吉祥物也是老虎的中華職棒三商虎進行了三場「中韓職棒双虎會」。

三商虎在首戰以9:4擊敗海陀虎,2月29日進行的是第二戰,由陳明德先守住前三局無失分,但第四局接替的劉義傳無法守持,終場三商虎就以2比5敗給海陀虎。不過,由於三商虎在第三戰以7:4擊敗海陀虎,因此仍在這三場友誼賽取得二勝一負的領先。

三商虎在這三場比賽總共進帳了200萬的門票收入,扣除出場費與各項雜支後,將約120萬元捐款給棒協做為棒球發展基金。

■2000年2月29日-大揚盃四國五強成棒邀請賽開打

大揚盃這個名字現在的球迷應該很陌生,不過它不僅是天母棒球場啟用後的首個大型國際賽事,同時也是王建民首度被全國球迷給注意到的比賽。

王建民在大揚盃四國五強成棒邀請賽這項賽事裡隸屬於中華藍隊,當年這支球隊的投手如蔡仲南、張誌家與陽建福等人,都是後來擲地有聲的名字,但在這項賽事裡卻以王建民最受注目。王建民在開賽首日2月29日的賽程裡,就代表中華藍隊先發主投,在6局的投球裡僅被敲出1支安打並投出7次三振無失分,且飆出150公里的球速,助中華藍隊以2比1擊敗韓國隊。

附帶一提,打回這場比賽中華藍隊第一分的,是現在同樣也赫赫有名的「恰恰」彭政閔。

2月29日實在是一個相當少出現的日子,再加上這個時間職棒球季經常都還沒正式開鑼,因此台灣棒球史上2月29日發生的重大事件實在不多,但光是王建民首次在國際賽嶄露頭角,就讓這一天在台灣棒球史上變得稍微重要起來。

※延伸閱讀:
王建民的經典戰役 2000大揚盃四國五強邀請賽觀戰手冊@李逵的棒球博物館
三商虎小物收藏(1)-入場券@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