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PCHome個人新聞台首頁截圖。

文:陳穎

才在上一篇討論起棒球書寫的孤寂與哀愁(笑),本想上線看看其他新聞台的好文章,結果卻在個人新聞台的首頁看到自己的新聞台被放到「新聞台專家區」。

去查了一下新聞台專家區的說明頁面,看到如下文字:「個人新聞台真是個臥虎藏龍的風水寶地,台長個個身懷絕技,有作家、律師、醫師、造型師、老師、廚師、品酒師……藉由他們的文章分享,豐富了我們的生活。您也是個具有專業背景的台長嗎?或者您曾經出版過個人作品?歡迎您向個人新聞台製作人報名。」

不過正如我在「關於棒球書寫」中所說的,我「不需要以興趣維生」,也就是我並非棒球文字工作者,也不是涉足棒球圈的人,實際上只是個小小的球迷而已。這樣來說的話,這新聞台入選到「新聞台專家區」好像稍微有點越界了。

不管如何,我還是得承認看到這畫面我是高興的,因為這代表著這個新聞台的文章會有更多人看到,至少像是「台灣棒球史的謬誤─紅葉少棒與威廉波特」與「典藏棒球歷史─台灣棒球維基館」這兩篇文章,我是很希望有更多人看到的。

如果能幫助所有對棒球有興趣的人,能更加瞭解台灣的棒球發展狀況,並且讓更多的人對棒球書寫有興趣,那能上首頁的確是很好的。從首頁連過來的新朋友們,我會推薦你們看看這兩篇文章,至於舊朋友們,也希望你們能和我一起繼續喜愛棒球,祝大家在棒球的世界中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