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統一7-ELEVEn獅隊總教練陳連宏,日前點名鄧志偉、唐肇廷、林志祥與黃恩賜,將是獅隊「新世代的4核心」。

鑼總所點名的這四名球員,都是1987到1988年間出生的,從年紀來看的確是「新世代」沒錯,但要用這四人來做為未來獅隊打線的核心,似乎有那麼一點不足。

鄧志偉是目前聯盟的頂尖打者,他列入核心球員一點也不奇怪,但其他三名獅隊年輕球員,現階段的打擊火力實在看起來有點不足。

林志祥是本季三人中唯一OPS+接近100的,他的OPS+有96.9,以一個二壘手來說這樣的打擊算是不錯了。但唐肇廷的OPS+僅有84.0,在四隊主力中外野手中墊底,而三壘位置的黃恩賜OPS+僅88.4,更完全不是三壘手該有的打擊成績。

而且更讓人擔心的是除了鄧志偉外,獅隊「新世代的4核心」中其他三人的長打火力,目前唐肇廷、林志祥、黃恩賜三人的IsoP分別只有0.026、0.075、0.042,若獅隊真的要用這群人當作未來的核心,那麼整條打線的長打能力會相當令人憂慮。

如果獅隊不想辦法再多補幾個更好的打者的話,也許未來幾年這支球隊會陷入得分低潮的窘境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