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首戰今天開打,由於歷年在總冠軍賽首戰獲勝的球隊,最後贏得整個系列戰的機率高達0.857,因為此戰可說是兵家必爭。面對這場比賽,中信兄弟與Lamigo桃猿都派出目前最好的洋投先發登場,中信兄弟派出寇迪登板,Lamigo桃猿則以泰霸應戰。這場比賽最後形成一場投手戰,泰霸主投七局無失分,終場Lamigo桃猿也以3:0擊敗中信兄弟,取得冠軍系列戰的首勝。

一局下Lamigo桃猿隊就率先展開攻勢,在例行賽對桃猿隊投得威風八面(對戰防禦率僅1.646)的洋投寇迪,在這局卻有點無法壓制桃猿隊的打者。詹智堯選到四壞球後、林智平補上安打,接著林智勝擊出二壘安打送回詹智堯,但林智平在無人出局下稍微冒進,被刺殺在本壘前。林泓育打擊時寇迪又發生暴投,讓林智勝攻佔三壘,但後續林泓育被三振,郭嚴文也無法擊出安打再送回分數,最終桃猿隊只率先取得1:0的領先。

這個半局Lamigo桃猿隊的進攻當然有所缺失,不過讓人遺憾的是這個半局有一個明顯誤判。這個誤判是郭嚴文打擊時出現的狀況,寇迪投出一球擦過郭嚴文的衣服,但主審並沒有判定這球是觸身球,最後郭嚴文在那個打席也擊出飛球出局,若沒有這個誤判戰情或許還會有變化。總冠軍賽的每一個打席可能都會影響系列戰的勝負,若有太多的「裁判」因素在裡面,對球員跟球隊來說都非常不公平,實在應該避免才是。

在接下來的局數內,中信兄弟與Lamigo桃猿雙方互有攻勢,也曾攻佔得點圈,但最後這些攻勢都無法幫助球隊拿下分數。一直到五局下,桃猿隊首名打者余德龍先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接著黃浩然以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壘,詹智堯則以中右外野落地安打送回一分打點。不過,桃猿隊這個半局的攻勢也就到此而已了,林智平打擊時詹智堯盜二壘失敗,林智平則擊出界外飛球出局,成為這個半局第三個出局數。桃猿隊這個半局又有跑壘稍微冒進的狀況出現,詹智堯的那個盜壘球比人早到相當多,若沒有這些冒進的狀況桃猿隊或許還能攻下更多的分數。五局結束,桃猿隊以2:0領先中信兄弟。

六局下中信兄弟主動換投江忠城,他也順利讓桃猿隊中心打線三上三下。不過江忠城這位新秀投手在投第二局時就出現狀況,七局下他先保送陳俊秀,接著藍寅倫觸擊時江忠城接球傳二壘傳偏沒殺到跑者,讓壘上形成一二壘有人。雖然余德龍在連續兩次觸擊失敗後遭到三振,而黃浩然則擊出游擊滾地球形成野手選擇讓壘上形成一三壘有人,但兩人出局後詹智堯又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送回一分打點。詹智堯可以說是桃猿隊本場比賽表現最好的打者,桃猿隊得的這三分都跟他有關,第一分是他跑回來的,第二、第三分的打點也是他所締造的,表現無可挑剔,最後也獲得單場MVP。本局結束在林智平的二壘滾地球出局,但這個半局結束桃猿隊已經取得3:0領先。

八局上桃猿隊把主投前七局無失分的泰霸換下,換上中繼投手陳禹勳。陳禹勳雖然先保送了代打的陳子豪,但接著王勝偉擊出雙殺打,後續張正偉才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最後張志豪擊出三壘界外飛球被接殺結束這個半局。中信兄弟其實這場比賽不是沒有攻勢,甚至也能攻上得點圈,但就是打擊無法連貫甚至還發生兩次雙殺,造成他們無法突破得分為零的局面。

陳鴻文在八局下被派上來接替投球,他也順利讓桃猿隊打者三上三下。而九局上桃猿隊派上終結者米吉亞,他先保送了周思齊後,連續三振彭政閔、許基宏,最後黃仕豪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成為這場比賽最後一個出局數。終場Lamigo桃猿就以3:0擊敗中信兄弟,取得冠軍賽系列戰的首勝。

台灣大賽第二場比賽明天(10月19日)同樣是下午5:05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開打,誠如前面所說的,歷年在總冠軍賽首戰能取得勝利的球隊,最後贏得年度總冠軍的機率高達0.857,桃猿隊能贏下首戰可說是吞下一顆定心丸。下一場比賽,究竟是桃猿隊會以這股贏球的氣勢繼續連勝下去,或者中信兄弟能把勝負扳平,比賽開打後揭曉!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泰霸七局無失分 桃猿完封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