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信兄弟10月21日晚間在新莊棒球場以六分之差敗給Lamigo桃猿,這也是他們在這個冠軍系列戰的三連敗。中信兄弟目前已經陷入零勝三敗的絕境,要在今年度的台灣大賽逆轉奪冠,恐怕需要奇蹟才行。

在前三戰之中,中信兄弟分別以0:3、6:7、2:8的比數敗給Lamigo桃猿。與桃猿隊優異的團隊防禦率1.67比起來,中信兄弟的團隊防禦率高達5.04,打擊方面也一樣,桃猿隊的團隊打擊率有0.317,而中信兄弟卻只有0.206,兩隊的攻守表現簡直是天差地遠。

投手部份,中信兄弟輸最多的是先發投手,球隊的先發投手防禦率高達6.35。除了首戰投5.0局僅失2分的寇迪以外,鄭凱文與桑契斯都丟不滿先發投手的責任局數五局。相對來說桃猿隊的先發投手們都有撐過責任局數五局,其中泰霸在首戰還投出了7.0局無失分的表現,若先發投手佔了勝敗因素的一大部分,那麼中信兄弟光在這塊就輸桃猿隊輸慘了。

8712948404_a3b916c156_z
▲彭政閔的打擊在總冠軍賽陷入低潮。(boomer-44攝影CC BY 2.0授權)

打擊方面也是桃猿隊較勝一籌,全隊算起來只有打第三棒的林智勝與打第六棒的陳俊秀表現較不好,但林智勝三戰都有上壘,而陳俊秀也只有第三戰沒有上壘,對桃猿隊的打擊連貫來說並沒有造成太大的損害。中信兄弟則是打擊幾乎全面性的貧弱,尤其主砲彭政閔或許受到傷勢影響,只有第二戰敲出一支安打,對中信兄弟的打擊可說是大傷。第四戰以兩次代打皆有安打的林威助取代彭政閔先發,或許是可以嘗試的一個方式。

第四戰的先發投手,Lamigo桃猿派出許銘傑先發,他本季對戰中信兄弟的戰績是:3勝1敗、防禦率3.82。而中信兄弟則以林煜清應戰,他本季對戰Lamigo桃猿的戰績則是:2勝4敗、防禦率4.35,似乎桃猿隊仍是略勝一籌。

過去中華職棒曾經發生過六次有一隊在總冠軍賽前三戰連勝的狀況,其中有四次都是由該隊直接在第四戰橫掃對手封王。另外兩次裡,其中一次是2002年的兄弟象因囊括上下半季冠軍先得一勝,因此直接在第三戰就橫掃中信鯨封王拋彩帶,並無第四戰,另一次則是1999年和信鯨對味全龍,和信鯨在第四戰靠著何紀賢的三安打完封勝勉強進入第五戰,但最終仍在第五戰讓味全龍隊封王。

從中華職棒過去的歷史來看,中信兄弟要從零勝三敗的絕對劣勢中翻盤,需要有奇蹟才行。不過,棒球本來就是非常難以預料的運動,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四戰甚至這整個系列戰的戰果會是如何?沒有打完之前,實在無法斬釘截鐵地斷定啊。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