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意外發現,林智勝今季的開轟率(9.69),已經超越那年蓋達(Israel Alcántara)的開轟率(9.73)了。哇!是那個統一獅為他專門製作了「蓋達砲」加油道具,後來蛻變成布雷的「轟天雷」並傳承給鄧志偉的恐怖蓋達耶!

林智勝季前說過要拿下所有非票選的打擊獎項,現在他至少打擊率跟打點都位居第一,但球迷最期待的全壘打,卻落後給高國輝1支。但這不代表林智勝的打擊威脅力輸給高國輝,事實上林智勝不僅OPS 1.396略勝高國輝的1.152,開轟率(AB/HR)也遠勝高國輝的11.86。

台灣代表性的巨砲陳金鋒,在中職開轟率最高的2007年,那年的數字也不過是11.58。雖然面對的打者層級完全不同,不過太平洋彼岸的美國職棒大聯盟,本季全壘打前11傑裡,也只有Bryce Harper的開轟率8.72勝過林智勝。

難怪我會想到蓋達,2005年蓋達雖然打到季中就被球隊用態度不佳的理由解約,不過才打了44場比賽就敲出15轟,如果讓他打完整季,搞不好會打破中職的單季全壘打紀錄。

然後我就很好奇了,中職歷史上,打者打滿一定打席後,誰的開轟率最高啊?於是在Chrome和Excel剪下貼上整理排列,有了以下的成果:

500打席以上-布雷-13.08
1000打席以上-鷹俠-15.87
1500打席以上-鷹俠-15.87
2000打席以上-鷹俠-15.87
2500打席以上-陳金鋒-18.57
3000打席以上-林智勝-19.95
3500打席以上-林智勝-19.95
4000打席以上-林智勝-19.95

中職目前只有15個人打到4000打席以上,所以再往上就不列了。打到3000打席以上的打者有29個,裡面就屬林智勝的開轟率最高。然後今年,林智勝還進化了,開轟率甚至超過2009年敲出31轟那年的13.90,來到10以內的境界。還有還有,保送的產量跟去年相比增加了快一倍,也更難被三振,至於打擊率四成以上那更是不用說了。

球季才剛過三分之一,林智勝的好狀況或許僅會是一場華麗的Party,心中的理智那塊知道等球季一拉長,他終究會有些小低潮,這些數字很大可能會往下修。但總是會盼望,林智勝能打出一季宇宙超級無敵可怕的成績,讓這季成為一個後人難以超越的傳奇。身為球迷,總是要相信每個球季都會有一些神奇的事情發生,才會持續對棒球有無限的美好期待,那麼這個球季的我,就先這麼期待吧。

(陳穎)

※延伸閱讀:
高國輝能否突破半季18轟紀錄?@肯米的運動世界
統一獅 蓋達 Israel Alcantara@李逵的棒球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