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棒球12強賽台灣隊28人名單今天公布,這份正式名單裡的球員絕大多數隸屬中華職棒或美、日職棒球隊,但有兩名投手目前身分仍是業餘,一名是在亞錦賽大放異彩的左投手呂彥青,另一人則是參與今年中華職棒選秀但最後未與統一7-ELEVEn獅達成加盟共識的宋家豪。


▲宋家豪入選世界棒球12強賽台灣隊最終名單。

以下列出台灣隊的28人名單,這份名單除非之後有傷兵等因素再進行替換,否則就是正式名單。

■投手:林柏佑、陳禹勳(以上Lamigo桃猿)、陳鴻文(中信兄弟)、潘威倫、王鏡銘、林子崴(以上統一7-ELEVEn獅)、倪福德、羅嘉仁(以上義大犀牛)、陳冠宇(千葉羅德海洋)、郭俊麟(埼玉西武獅)、羅國華(明尼蘇達雙城)、宋家豪(無所屬)、呂彥青(台灣體大)。


■捕手 :林泓育(Lamigo桃猿)、高志綱(統一7-ELEVEn獅)、張進德(匹茲堡海盜)。

■內野手:林智勝、郭嚴文、陳俊秀(以上Lamigo桃猿)、蔣智賢(中信兄弟)、陳鏞基、林志祥(以上統一7-ELEVEn獅)、林益全(義大犀牛)。

■外野手:王柏融(Lamigo桃猿)、張志豪(中信兄弟)、張建銘、高國輝(以上義大犀牛)、陽岱鋼(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

這份台灣隊28人名單中,有21人隸屬於中華職棒球隊,其中Lamigo桃猿佔7人、中信兄弟佔3人、統一7-ELEVEn獅佔6人、義大犀牛則佔5人。旅外球員則有5人在此份名單中,其中3人是旅日、2人是旅美。仍在業餘球壇的2人中,宋家豪據說有很大機會加盟日本職棒東北樂天金鷲,若他在12強賽事前加盟,那麼業餘球員將僅勝呂彥青1人。

這份名單中投手部分有兩個比較讓人吃驚一些的名字:羅嘉仁與陳禹勳,他們兩個都是近期上陣很容易被敲安打的牛棚投手,尤其陳禹勳甚至9月5日被降到二軍後至今尚未回到一軍,沒想到還是入選最終名單。這份名單中也有傷兵,例如蔣智賢日前肋骨挫傷,得休養一段時間才能痊癒,本季的例行賽幾乎卻地已經完全報銷。

不管如何,能入選國家隊代表是目前的一時之選,期待這些球員們未來在世界棒球12強賽中能打出佳績,讓球迷們再感動一次。

(陳穎)

※延伸閱讀:
12強中華隊名單直覺反應@非洲人的LA一角
球員工會是硬起來還是必須得大聲說出來?@烏托邦愚民─公牛、中職、fantasy、N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