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聯盟的自由球員制度,若有球隊想挖角其他球隊的自由球員,在當年度需要付出該球員2.5倍年薪的轉隊費,隔年則轉隊費減半到1.25倍。但若有球隊不想付這麼多轉隊費的話,其實也可以選擇另一方案:當年度支付1.5倍年薪的轉隊費加一名自訂25人名單外的球員,或隔年支付0.75倍年薪的轉隊費加一名自訂25人名單外的球員。



若以林智勝為例,選擇年後包裹一名自訂名單外球員的方案,可以幫挖角的球隊省下258萬元,將其轉隊費壓低到387萬元。倘若是中信兄弟想用補償球員制度挖角林智勝,他們可能會被Lamigo桃猿挖走哪些球員?我們來試排看看。

【25人名單】

陳鴻文、官大元、邱品睿、林英傑、杜家明、
謝榮豪、林煜清、鄭凱文、王則鈞、王梓安、
江忠城、陳家駒、彭政閔、潘萣翔、蔣智賢、
許基宏、王勝偉、陳江和、蘇緯達、陳子豪、
周思齊、林威助、張志豪、張正偉、林王啟瑋。

【名單外球員】

林克謙、鄭錡鴻、王建勛、王英山、羅國華、
增菘瑋、陳偉建、張凱倫、盧劭禹、耿伯軒、
吳明旭、潘韋辰、王峻杰、周磊、周聖訓、
陳智弘、黃鈞聲、郭峰駿、林明杰、黃仕豪、
蔡益民、陳威儒、蔡明覺、陳偉漢、甘少康、
徐睿擇、陳弘桂、蘇袁億、張志強、王威晨、
曾陶鎔、郭健瑜、簡富智、陳皓然、許皓傑。

雖然採用補償球員的模式挖角自由球員能夠讓中信兄弟省下258萬元,不過以目前中信兄弟的球員名單,不管怎麼安排25人,大概也很難避免在名單外被帶走有潛力的新秀或有機會在一軍馬上出賽的老將,球團要不要省這小錢但讓自家的球員也被帶走一個?說實話還真的是得多加斟酌呢。

(陳穎)

※延伸閱讀:
自由球員轉隊費 年度薪資2.5倍@2013.11.02 蘋果日報
林智勝與陳金鋒的共進退宣言@肯米的運動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