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郭李建夫自1999年起自日本職棒返回台灣,加盟中華職棒,並且獲得僅次於郭源治的45萬元月薪,2000年他的月薪加薪到50萬元,與郭源治並列中華職棒史上最高薪。
這個最高薪紀錄一直到2006年才由陳金鋒以千萬年薪打破,但暨今仍是中華職棒投手最高薪。

統一獅隊王牌投手潘威倫在今年初與球隊簽訂的三年合約中,預計到2009年會以50萬月薪追平兩位前輩投手,到2010年會以51萬月薪打破這項中華職棒投手最高薪紀錄。郭李建夫這位在台灣棒球史上享有盛名的投手,在中華職棒的歷年薪資與WS是如何呢?請見下表:

【郭李建夫歷年薪資與
Win Shares】

年份月薪WS附註
1999年45萬元11和信鯨奪例行賽冠軍
2000年50萬元10
2001年30萬5千元4
2002年30萬元9救援王,中信鯨例行賽亞軍闖進季後賽
2003年31萬5千元8
 (陳穎整理)

郭李建夫的薪資,有部份是因為他旅日的光環,不過當時台灣大聯盟對他有興趣,中華職棒各隊也同樣可以自由爭取他,因此這天價的薪資似乎是比潘威倫的合約更接近自由市場下的行情。倘若潘威倫取得FA資格,而且他在取得FA資格的前幾年維持跟他現在差不多的貢獻,他的薪資有沒有機會再從50萬元往上跳?個人認為是有的。

先不談潘威倫所獲得的獎項與統一獅隊的戰績狀況,直接來看潘威倫從2004年到2007年的WS,這四年他的WS分別是16、12、15與14,單以表現來看比郭李建夫生涯要好上不少。就算沒有FA資格,只要潘威倫能持續這樣穩定的表現,2010年合約結束後,他談新約的薪水肯定是要以月薪51萬為底限往上加的,51萬薪水應該不會是中華職棒投手薪資的最高門檻。

不過這當然只是我個人的預測,實際的狀況如何,最少得等到2010年球季後才能揭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