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上次中華職棒在桃園國際棒球場的開幕戰,觀眾人數達到滿場的12000人,若加上加賣的站票的話,實際的票房數字是12500人,場外還有至少上千人無法入場。

今天中華職棒第二次在桃園開賽,觀眾人數再次破萬,達到11566人,成為本季中華職棒第二場觀眾人數破萬的比賽。

有趣的是,3月21日那場兄弟象對統一獅隊的比賽,實際的票房收入才約230萬元,但4月11日的這場興農牛對兄弟象隊之戰,雖然帳面上的觀眾人數比較少,但票房收入卻是較高的280萬元。

追根究底,桃園國際棒球場的開幕戰,桃園縣政府似乎有大量的包票,而拿到免費票的球迷不見得會到現場看球,才導致一堆球迷在場外進不了場,但場內卻還有空位的現象,即便後來加賣了500張的站票,仍然沒有補滿場內的所有座位。

今天這場由兄弟象隊擔任主場的比賽,雖然不知道有沒有類似的包票,不過場內的觀眾席至少看起來是比較滿的,也證明了桃園觀眾對於職棒,又或者說對於這個新開幕的棒球場,仍然是有熱情的。

至於怎麼把這樣的票房熱度繼續維持下去?只要中華職棒繼續打出精彩的比賽,並且提供流暢的接駁動線和愉快的場內看球環境,應該是有機會的。至少,不要再發生假球案的話,台灣的觀眾還是很喜歡看棒球的,請各球團往這方向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