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恥力」,根據股溝小幫手的說法,「恥力可解釋成不會因為別人注意而感到害羞的指數,恥力越高越不在乎他人的看法」。那麼,世界職棒界,有哪些考驗球迷「恥力」的加油歌呢?

■小甜甜



「有一個女孩叫甜甜,從小生長在孤兒院......」這麼「少女」的加油歌是哪位職棒明星使用的呢?答案是中華職棒的「紀錄王」張泰山。張泰山在2012年中華職棒明星賽自選的應援歌曲正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小甜甜」,這位大叔顯然仍有「少女心」啊!

■唐就是帥



由女聲唱出的「唐,就是帥」開頭,中間還得唱「屁股又那麼翹、那麼翹」,真的是非常讓人害羞的加油歌啊!這首由2013年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謝銘祐所創作的加油歌,雖然考驗球迷的恥力極限,但或許對手聽到會笑倒導致戰力減低吧?

■咚咚,西東



這是韓國職棒前NC恐龍隊球員權熙東的加油歌(感謝網友chunyanlin的分享),這首「不可能的任務」罕見的「五拍」主題曲,轉由人聲演唱不知道為何讓人唱起來有些害臊。加油曲的歌詞內容是這樣的:「咚咚咚咚,NC熙東;咚咚咚咚,NC熙東。權熙東~權熙東~安打!咚咚咚咚,NC熙東;咚咚咚咚,NC熙東。權熙東~權熙東~安打!」聽完這首加油曲,你有沒有覺得自己的韓語程度又往上升級了呢?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