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名「百萬金臂」的優勝者在美國駐新德里大使館參加贈獎儀式。(路透社

文:陳穎

兩名印度青少年正要起步追逐他們的美國職棒夢,而這件事情的推動者希望能夠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印度這個以板球為主要運動的地方,可以開始對棒球感到興趣。

18歲的Rinku Singh和另一位印度的青少年標槍選手Dinesh Patel上週開始展開為期一年的訓練,他們是在印度贏得一項名為「百萬金臂」(The Million-Dollar Arm)比賽的優勝者。這兩位來自貧困家庭的男孩,用他們天賦的力量從8000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在比賽中獲得第三的另一名青少年Manoj Shukla則將獲得一個月的訓練。

Rinku Singh是一名卡車司機的兒子,他獲得百萬金臂的首獎十萬美元的獎金,左投的他在比賽中投出的最快球速達時速140公里,且他的控球是所有參賽者中最準的。在比賽中投出最快球速的則是Dinesh Patel,他的最快球速達時速143公里但控球準度被認為是參賽者中的第二名。17歲的Manoj Shukla最快球速則有138公里。

「百萬金臂」比賽的優勝者在美國駐新德里大使館獲頒簽證,他們在為期一年的訓練結束之後,將有機會獲得職棒球探評估其加入職棒的可能性。推動這項活動的人士希望他們可以獲得成功,讓棒球這項運動在印度被成功的推動,一如NBA因為姚明在中國獲得成功的前例。

「7 Figures Management」運動行銷公司的的主管Jeff Bernstein說:「姚明獲得的成就,讓中國與美國透過籃球連結起來,並且在過去七年來已經創造了超過3.5億的新球迷。我們希望我們的參賽者可以複製這樣的成功,並且透過同樣的脈絡在印度創造新的球迷。」

印度是世界板球的商業樞紐,其他許多運動如高爾夫球、足球等也積極的投入這個運動市場,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比賽也會在印度進行轉播,然而棒球比賽的轉播卻不怎麼吸引印度人的目光。這項活動的推動者希望能夠透過這種模式的成功,讓更多的印度人成為棒球迷,讓目前僅在少部份地方起步的印度棒球能夠獲得更大的發展。

●延伸閱讀:
Indian teenagers chase American baseball dream@路透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