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三場比賽中信兄弟象總共加起來只得了1分,原因何在?答案很簡單,不就是打擊過度低迷嗎?

請看過去三場比賽中信兄弟象隊的團隊打擊三圍:.172/.245/.194,任何球隊只要有這樣的打擊三圍,自家先發投手大概也只能夠想辦法力保不失分,否則很容易就會淪為敗投。

今年的中信兄弟象打線,發生了什麼樣的狀況呢?我們可以看一下去年與今年的今日,同隊主力球員的打擊率比較:

姓名 2013 2014 升降
張志豪 .313 .222 下降
郭健瑜  .302 .221 下降
彭政閔  .270 .260 下降
周思齊  .247 .186 下降
黃仕豪  .239 .305 上升
陳江和  .238 .205 下降
王勝偉  .213 .222 上升
張正偉  .212 .311 上升
陳智弘  .125 .196 上升


整個態勢有點詭譎,因為去年同期在前段班的幾乎全面下滑,後段班的打者倒是有所成長。

其實兄弟現在的問題很簡單,原本的中心打者彭政閔跟周思齊數據都下滑,季前補強的林威助與羅培茲則分別打出以下成績:

.192/.264/.244
.115/.207/.154

原本象隊的打線就已經比較沒那麼強了,現在原本沒那麼強的打線兩大主力狀況不佳,原本預期的大補強兩個都打不好而且一個傷退一個離隊。要挽救這樣的情況,除了期待恰恰跟周董的狀況可以往上走以外,中信兄弟象可能得很慎重地考慮,是不是得聘請雙洋砲來增強火力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