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殷。(LEO攝)

文:陳穎

北京奧運棒球賽今天(8/13)在五棵松棒球場開打,面對這場關鍵第一戰,中華隊派出旅日左投陳偉殷先發,荷蘭隊則派出去年荷蘭聯盟的勝投王右投的貝格曼(David Bergman)應戰。陳偉殷靠著剛猛球速主投七局只被敲出三支安打,投出七次三振沒有四壞球保送,和接替上場的鄭凱文聯手完封荷蘭隊,助中華隊以5:0獲得首勝。 

二局下中華隊率先展開攻勢,一人出局後,五棒林智勝靠著選球保送一壘,六棒蔣智賢打出沿著右外野邊線的二壘安打,讓中華隊攻佔二三壘。面對大好的得分機會,中華隊七棒羅國輝打出中外野的高飛球,讓三壘的林智勝靠著高飛犧牲打奔回本壘,中華隊先馳得點以1:0領先。 

四局下中華隊攻勢再起,林智勝繼上個打席後再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蔣智賢打出左外野飛球後,羅國輝再選到一個保送攻佔一二壘,八棒葉君璋打出中間方向一壘安打送回一分,並靠著中外野手的漏球攻佔二三壘。荷蘭隊這時決定換上曾效力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的柯德曼(Rob Cordemans),他先故意保送九棒的石志偉擠成滿壘,接著中華隊一棒林哲瑄擊出右外野安打送回一分,二棒張建銘擊出中外野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雖然三棒彭政閔被柯德曼三振,但本局結束中華隊已經取得4:0的領先。 

六局下中華隊又有攻勢,一出局後輪到九棒石志偉的打擊,他一棒揮出越過右外野手頭頂的深遠二壘安打,雖然一棒林哲瑄擊出飛球被接殺出局,但中華隊專打國際賽的男人「火哥」張建銘再補上一支中外野一壘安打,護送石志偉奔回本壘再得一分。雖然彭政閔擊出左外野深遠飛球被接殺出局,不過中華隊這局再添一分,以5:0領先。 

八局上中華隊換上鄭凱文中繼,雖然荷蘭隊在一出局後選到一個保送,但最後中華隊仍然以雙殺守備結束這局。八局下荷蘭隊換上老投手德賴耶(Dave Draijer) 上場主投,他讓中華隊三上三下。九局上荷蘭隊雖然首位上場代打的快腿樂斯特(Dirk Van’t Klooster)一上場就擊出一壘安打,但最後鄭凱文穩定下來讓對方無功而返。開幕首戰中華隊就以5:0的優異表現拿下首勝,往晉級之路邁開第一步。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5比0勝荷蘭 中華棒球隊旗開得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