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統一7-ELEVEn獅隊在8月12日與陣中的洋投邦勝(Boof Bonser)解約。邦勝是今年統一獅隊固定在第八局登場的佈局投手,雖然他本季至今已出賽40場,但表現實在是不夠穩定,因此遭到可以理解。但讓人不能理解的是:獅隊是在未找到新洋投之前就先與邦勝解約,此舉無疑讓這支球隊目前略嫌吃緊的投手戰力更加緊繃。

獅隊其實還是過去那個投手王國,只是好幾名本土投手如潘威倫、羅錦龍、王鏡銘接連出狀況,才會導致整體投手戰力下滑。潘威倫跌倒導致右手腕受傷,本季已經報銷,羅錦龍右肩不適,還要休養多久仍是未知,王鏡銘則是因為出水痘與右肩發炎曾休息一段時間,回到球場後體能還要調整。這些無法控制的因素,讓獅隊的投手戰力因此出現缺口。

獅隊另外一個投手戰力下滑的原因,則是找洋投的不順。像是之前本想網羅一名3A級的先發左投,但卻被韓國職棒以較佳的簽約條件給簽走,後來獅隊又鎖定另一名3A級的左投,但又被其他美職球隊給網羅,甚至獅隊也曾與前洋投威廉聯絡,但同樣被婉拒加盟。

但投手王國畢竟還是投手王國,統一獅隊還是能夠排出堪用的先發輪值,目前包括廖文揚、馬帝斯、費古洛、江承峰擔任前四號輪值都還算稱職。唯一的不確定因素是第五號輪值投手,現在獅隊安排要由新秀賴泊凱接任,還未有一軍投球經驗的他,能不能夠適應一軍的打擊強度仍是個大問題。

投手接連出狀況,或許讓獅隊的教練團亂了手腳。獅隊總教練陳連宏日前就表示,若牛棚出現狀況,會把洋投馬帝斯給拉到牛棚投球,這樣的調整思維實在讓人匪夷所思。邦勝走後獅隊的牛棚確實出現待填補的缺口,而馬帝斯今年的確偶爾會以中繼後援身份投球,所以擔任牛棚投手絕對沒問題。但獅隊現在的情況是五人輪值中還有一人需要由未曾在一軍出賽的新人頂替,即便接下來補強了新的先發洋投,也還要看這名洋投堪不堪用,怎麼會在先發輪值還有欠缺的時候,總教練就興起若牛棚有狀況,就把先發投手拉去牛棚的念頭?

由於體質良好的關係,統一獅這支球隊其實經常都有總冠軍賽可打,但今年這樣的理所當然卻得打一個大問號。中華職棒下半球季開打至今,除了已經獲得季後賽資格的Lamigo桃猿隊稍微落後,其他三隊的戰績仍在伯仲之間,若獅隊教練團不趕緊上緊發條,好好調理手上的這盤菜,恐怕獅隊本季會離季後賽越來越遠。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投手戰力出問題 陳連宏亂了手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