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8月14日晚間的中華對日本之戰受北京雨勢影響,延後至晚間八點才開打,中華隊一如預期地派出曾在2006年亞洲職棒大賽對日本火腿隊有好表現的許文雄先發,日本隊則派出日本職棒西武獅隊的王牌投手涌井秀章應戰。前七局中華隊雖然靠著許文雄和張誌家的好投將比數咬的很近,但九局上後援投手的大亂流讓中華隊失掉四分,終場中華隊就以1:6敗給日本隊。

率先展開攻勢的是中華隊,一局下一人出局後「火哥」張建銘選到一個保送,彭政閔再打出右外野方向有點擠壓到的二壘安打,跑者攻佔二三壘。可惜接下上場的四、五棒陳金鋒與林智勝都被三振,讓中華隊這局的攻勢無功而返。

四局下中華隊再度展開攻勢,三棒彭政閔先打出一支直擊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四棒陳金鋒在滿球數後選到一個保送,教練團下達短打戰術成功護送壘上跑者攻佔二三壘,之後再靠著蔣智賢的中外野方向一壘安打率先攻下一分。中華隊這時一三壘有人,可惜七棒羅國輝打出一個內野平飛球被日本隊一壘手新井貴浩直接接殺並踩一壘形成雙殺守備,不過中華隊已經取得1:0的領先。

五局上日本隊七棒阿部慎之助在一出局後以陽春全壘打將比分給追平,中華隊先發投手許文雄在全壘打後馬上回穩三振了日本隊八棒佐藤隆彥,即便九棒中島裕之打出中間方向的二壘安打,但許文雄又讓西岡剛打出左外野界外飛球被接殺出局,本局結束雙方比數形成1:1平手。

六局上中華隊換投倪福德,他先被日本隊二棒青木宣親打出一壘安打,接著日本隊下達短打戰術將青木宣親送上二壘,中華隊再換投手張誌家上場,他先三振日本隊四棒新井貴浩,但被五棒稻葉篤紀敲出一壘安打攻下一分,之後讓日本隊六棒村田修一擊出中外野方向飛球出局。這個半局結束後,中華隊以1:2落後。

七局下日本隊換投岩瀨仁紀,他三振了中華隊五棒林智勝後,被六棒蔣智賢打出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接著七棒羅國輝擊出深遠飛球被接殺出局,蔣智賢也回壘不及出局,中華隊這局的大好攻勢因此嘎然而止。八局下日本隊再換投藤川球兒,他一場上就連續投出三個三振,讓中華隊這局無功而返。

九局上中華隊換上曹錦輝後援,他在一人出局後先被日本隊村田修一擊出左外野一壘安打,接著又保送了阿部慎之助,形成一二壘有人。中華隊教練團這時當機立斷決定換上鄭凱文後援,鄭凱文先以觸身球保送佐藤隆彥形成滿壘,中島裕之擊出安打攻回兩分,再加上中華隊發生傳球失誤,讓跑者攻佔二三壘。接著西岡剛又擊出中外野方向一壘安打再送回一分,青木宣親雖然擊出內野滾地球造成一人出局,但三壘的跑者也奔回本壘再下一城。

日本隊這時換上代打荒木雅博,但鄭凱文又投出一次觸身球保送,鄭凱文接著又保送了新井貴浩形成滿壘,最後終於在面對稻葉篤紀投出三振結束這局,本局結束中華隊以1:6落後。九局下日本隊換上終結者上原浩治,上原浩治讓中華隊的打者三上三下,終場中華隊就以這個比數落敗。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beijing2008/storypage.jsp?f_ART_ID=142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