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8月14日的四場比賽受到下雨影響只完成三場,韓國對中國之戰將延到8月17日再戰,本日三場比賽的勝負一如賽前的實力預測,荷蘭以0:7敗給美國隊,古巴以7:6擊敗加拿大隊,中華隊則以1:6敗給日本隊。

8月15日的賽事分析如下:

■中國 VS 台灣 

中華隊14日晚間的比賽因雨延後一個小時開打,打到超過十一點比賽才結束,賽前雖然跟大會要求15日延賽一小時但並未被接受,倘若中華隊十二點多回到選手村,稍微整理後馬上休息也已經要半夜一點了,而為了準備15日對中國之戰,所有球員得在六點多起床準備出發到球場,睡眠時間等於只有五個多小時,因此15日早場的比賽將考驗中華隊的體力。

面對此戰中華隊應該會派上潘威倫主投,14日賽前教練團就已經準備好讓15日的先發投手提早回飯店休息,並且讓後援投手晚些再抵達球場策略,面對中國隊的投手群,中華隊的打者唯一需要謹慎的恐怕只有先發投手而已,陳坤和呂建剛前兩場比賽都沒有出賽,預計其中一人將會對中華隊先發,這兩名投手中華隊都有一定的認識,只要能夠避免像14日韓國隊對李晨浩一樣過度輕敵以致於到比賽中斷時還是零比零的比數,早點把先發投手打下後,對他們的中繼後援群要大量取分應該不會是太大的問題,但仍然應該小心謹慎以免意外翻船。國內運動彩券開出中華隊讓中國隊3.5分的盤,這個盤勢個人認為可以放心的押寶中華隊。

此外,中華隊主力三壘手張泰山藥檢B瓶結果已經出爐,仍舊呈現陽性反應,因此本屆奧運確定無法出賽,接下來的賽程中華隊將以23人的陣容上場應戰。

美國 VS 古巴 

美國隊雖然首戰敗給韓國隊,但14日對荷蘭隊的比賽他們完全展示了船堅砲利的美式球風,不僅投手表現出色,打擊上長打也很多,已逐漸讓人看到美國隊奪金的企圖心。古巴對則在14日的比賽中同樣展現了長打火力,雖然一度和加拿大隊拉鋸,但最後仍然靠著較為優異的長打能力勝出。

古巴隊與美國隊的這一戰,將有機會成為本日最為精彩的一場賽事,是古巴的「紅色閃電」厲害,還是美國的「未來之星」出色,一切將取決於雙方臨場狀況的發揮。個人私心認為古巴的國際賽經驗較足,贏面會較大,不過美國隊的球員們資質之優異也不是省油的燈,因此這場比賽雙方的贏面將會是五五波的。

加拿大VS 韓國 

韓國隊在首戰擊敗美國隊讓所有的球迷見識到這支亞洲新崛起列強的實力,尤其賽前讓人擔憂的長打火力更是在對美之戰精彩的展現。面對國際賽的求勝渴望,韓國隊總是比其他球隊更高上幾分,不過14日對中國隊的比賽中韓國隊的打線卻意外的遭到中國隊投手李晨浩的封鎖,讓人懷疑到底哪一個打線才是韓國隊的正常狀態。

反觀加拿大隊則是和美國隊展開激戰,靠著長打火力和美國隊互咬,最後才在救援戰力的差異下不幸敗北,這支韓國隊和奧運最終資格賽的時候實力相去不遠,當時和韓國隊的對戰,加拿大隊是以4:3一分之差勝出。個人認為,韓國隊只要不要像14日對中國之戰一樣攻擊不順,以他們遇強則強的球隊特性,在這場對戰中勝算會稍稍高一些。

日本 VS 荷蘭


日本隊雖然在首日敗給古巴隊,和中華隊之戰也在前八局打得難分難解,但毫無疑問的仍然是這次參與奧運中的第一級強隊,反觀荷蘭則是連兩天都沒有拿下任何分數,面對高階投手時的打擊火力令人憂鬱。如果沒有太大意外的話,日本隊在這場比賽中要封鎖荷蘭隊的打線應該不成問題,接下來就看自己球隊的打擊發揮而已。

日本隊唯一讓人擔心的是總教練星野仙一過於保守的戰術調度,小球戰術的使用基本上一定程度抑制了日本隊的攻擊展現,讓其他球隊(中國隊除外)在日本隊時都仍有讓球「變成圓的」的可能性。不過在經過首日的挫敗後,星野教練在對中華隊之戰已經沒有下太多不必要的戰術,此點疑慮或許可以稍為解除。

由於和田毅可能會對韓國隊先發,所以這場比賽日本隊的先發投手有可能是川上憲伸、杉內俊哉,對日本隊來說這場比賽的勝利應該是有如探囊取物,重點不是能不能夠贏球,而是要怎麼樣才能夠贏得漂亮,以及儘量減少投手群的消耗,以應對之後對其他強隊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