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鋒。(LEO攝)

文:陳穎 

陳金鋒在奧運期間加劇的腰傷,回國後經過醫生診斷,至少得再休養一個月才能夠展開練球,重新回到球場最少也得等到10月中旬,屆時將只趕得及季後賽。

今年初的「奧運最終資格賽」陳金鋒即因腰傷辭退,季中的明星賽也一度考慮不參加,據說即便是在之前的季賽,他大部分的時間仍然是忍著腰部的痛楚上場比賽的,實在讓人為他的運動生涯捏了一把冷汗。

陳金鋒在三年前與La New熊隊簽下年薪千萬台幣的合約,今年是他的「合約年」,以他目前受傷的嚴重程度,La New熊隊可能會調降他未來合約的薪水。即便La New熊隊仍舊以同樣的條件延續與陳金鋒的合約,可以想見的是陳金鋒的職棒生涯將可能因為這樣的傷勢而縮短。

帶傷上陣經常是球員本身的意願,尤其在台灣職棒這種事情更是家常便飯,但是倘若球員想上場,教練便同意讓他上陣比賽,那麼為什麼球隊的調度還需要經過教練之手呢?一切讓明星球員們自己安排上場的時間不就足夠了?

奧運賽前洪一中總教練曾說過要帶健康的球員去北京,如今看來這段話像是一種諷刺,先不提其他球隊的球員,陳金鋒的傷可不是到北京後才突然發生的,在確保自己球隊的資產上,洪一中總教練實在是做的不太夠。

La New熊隊今年球季很有希望進軍季後賽,不論最後熊隊是否需要靠陳金鋒來為爭冠添加一份勝算,我只希望他能夠「真正的」傷勢無恙再去考慮上場的問題。否則,一個要犧牲主力球員才能夠拼戰的季後賽,不管最後的成績如何,都會像當年讓黃平洋在季後賽連續出賽那樣臭名遠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