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胡金龍進入洛杉磯道奇隊的正式登錄球員名單。


圖:道奇隊40人名單的內野部份可以看到胡金龍名列其中。
文:陳穎

是的!一如上圖所示,在9月1日大聯盟擴編的第一時刻,胡金龍(Chin-Lung Hu)進入道奇隊40人名,正式登錄為一名大聯盟球員了!

MLB官網也已經刊出了相關消息,在
Notes: Wells drops suspension appeal」這篇新聞的其中一段便指出,內野手胡金龍與捕手Chad Moeller、投手Jonathan Meloanm與D.J. Houlton一起升上大聯盟,而且胡金龍跟Meloan兩人今年還是從二A的傑克森太陽隊(Jacksonville Suns)一路爬升到大聯盟。

不過,為了騰出40人名單的空缺,道奇隊將三名選手放進了60天傷兵名單,包括Yhency Brazoban、Randy Wolf和道奇隊另一位台灣選手曹錦輝。

胡金龍今年在二A南方聯盟(Southern League)傑克森太陽隊出賽82場,打擊率0.329、上壘率0.380、長打率0.508,有6支全壘打。明星賽後胡金龍升上三A太平洋海岸聯盟(Pacific Coast League)拉斯維加斯51區隊(Las Vegas 51s),出賽45場打擊率0.318、上壘率0.337、長打率0.505,有8支全壘打。

美國時間9月1日晚間洛杉磯道奇隊對聖地牙哥教士隊的比賽中,身披60號背號球衣的胡金龍在七局下代替Rafael Furcal守游擊,首度踏上大聯盟賽場,八局下胡金龍獲得第一次打擊機會,可惜擊出一顆滾地球出局,大聯盟生涯第一場比賽一個打數未擊出安打,打擊率仍是零。

胡金龍是台灣繼陳金鋒、曹錦輝、王建民與郭泓志以來,第五位升上大聯盟的球員,同時也是第二名升上大聯盟的台灣野手 與第一名以內野手身份升上大聯盟的台灣野手。目前道奇隊仍在爭搶進入季後賽,胡金龍應該會以二游替補的身份,在比賽的後段上場,協助球隊的人力調配。

●延伸閱讀:
胡金龍上大聯盟 史上最短姓氏球員@Yam天空新聞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