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冠軍賽MVP:海克曼。(LEO攝)

文:陳穎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系列賽前六戰兩隊打成三比三平手,因此第七戰的勝負將決定年度冠軍誰屬,面對這場一定得贏的比賽,兄弟象隊派出年僅21歲的新秀買嘉瑞先發主投,統一獅隊則以34歲有五年大聯盟經驗的海克曼(Luther Hackman)應戰。兄弟象隊在海克曼完投九局的壓制下無法攻下分數,最後統一獅隊以4:0的比數完封兄弟象隊,獲得本年度中華職棒的年度總冠軍。

兄弟象隊在三局下守備出現亂流,獅隊八棒高志綱打出右外野二壘安打後,九棒莊景賀以短打意圖將高志綱送上三壘,但象隊一壘手王金勇接到球選擇傳三壘把球傳得太高變成暴傳,讓統一獅隊兵不血刃地奔回本壘得分,莊景賀並進佔二壘。輪到一棒潘武雄打擊,他打出二壘滾地球出局,但協助跑者推進到三壘,二棒陽森再補上一支左外野高飛犧牲打送回一分,讓統一獅隊在這局取得兩分,率先以2:0領先兄弟象隊。

四局下統一獅隊四五兩棒連續敲出安打攻佔一二壘,兄弟象隊決定把先發投手買嘉瑞換下,改由左投麥特(Matthew Perisho)上場中繼。六棒郭岱琦在連續兩次嘗試觸擊失敗後被三振,接著七棒劉芙豪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八棒高志綱又吞下一次三振,兄弟象隊守住這個半局。

五局上兄弟象隊曾經有機會得分,在一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八棒陳江和擊出右外野高飛球出局,原本攻佔三壘的陳瑞振試圖奔回本壘搶分,但獅隊右外野手劉芙豪以精準的回傳將陳瑞振阻擋在本壘前形成三人出局,讓兄弟象隊在這個半局未能攻下分數。

五局下統一獅連續兩人將球擊到內野出局後,二棒陽森選到四壞球保送站上一壘,兄弟象隊決定換下洋投麥特,改由第二任中繼投手王勁力入替。三棒陳連宏面對王勁力的投球,一棒敲出中外野方向全壘打,這支全壘打帶回兩分打點,統一獅隊將領先再度擴大大4:0。

六局上兄弟象隊又有一次反攻的機會,一人出局後一棒陳致遠打出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二棒王勝偉打出三壘方向滾地球,獅隊三壘手布雷在傳二壘時發生暴傳形成一二壘有人,但兄弟象隊的三四棒陳冠任與彭政閔都沒辦法掌握這個機會,分別以內野高飛必死球與三振出局,兄弟象隊在這個半局未能取分。

六局下兄弟象隊再度更換投手,換上第三任中繼投手丹尼(Danny Core)主投。在一人出局後丹尼對獅隊六棒郭岱琦投出觸身球,但接下來他讓七棒劉芙豪打出游擊方向高彈跳球形成一支雙殺打結束這個半局,六局下半結束統一獅隊仍以4:0領先兄弟象隊四分。

七八兩局兩隊的攻擊都以三上三下作收,統一獅隊未能添得保險分,兄弟象隊也無法突破海克曼的封鎖。九局上半是兄弟象隊最後反攻的機會,統一獅隊讓海克曼繼續站在場上投球,他面對兄弟象隊二棒王勝偉投到兩好三壞後讓對方擊出投手方向平飛球自己接殺出局,三棒陳冠任打擊時海克曼發生控球不穩連續投出四個壞球保送,四棒彭政閔打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形成雙殺,比賽結束統一獅隊以4:0擊敗兄弟象隊,統一獅隊在自家主場台南球場拋下橘色彩帶,達成總冠軍賽二連霸。

●2008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獎項:
☆最優秀球員:王金勇,兄弟象隊
☆最優秀球員,潘威倫,統一獅隊
☆最有價值球員:海克曼,統一獅隊
☆年度總冠軍:統一7-ELEVEn獅隊
⊕本次冠軍系列賽進場人次:96,825人(史上最高)。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海克曼完封兄弟 統一獅二連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