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瑞
▲大瑞曾經效力於紐約洋基隊。(圖片來源:美聯社)

文:陳穎

曾經在1996年來台效力時報鷹隊,在大聯盟擁有67勝紀錄的大瑞(Pascual Perez),日前在多明尼加被發現遇襲身亡,享年55歲。

大瑞是週四上午八點半左右,在多明尼加聖多名各附近的自宅中,被前妻發現已經死亡,當時約已死亡八小時。由於屋內有被翻動的痕跡,警方研判應該是歹徒闖入偷竊,但因行竊失風而殺人。

擁有11年大聯盟資歷的大瑞,是加盟中華職棒球隊的洋將中,資歷最顯赫的幾位之一,曾效力匹茲堡海盜、亞特蘭大勇士、蒙特婁博覽會與紐約洋基等球隊。

雖然加盟時報鷹隊的時間並不長,但他自創發明的「古大球(Kuta)」卻讓台灣球迷印象深刻。這種球僅以中指與拇指控球,是一種球數相當慢的曲球系球路,大瑞靠著古大球,曾經締造中職最低球速(64公里)與最大速差(85公里)等紀錄。

大瑞是Perez家族的大哥,他的幾位弟弟也都是投手,而且有好幾位都曾來台發展,包括前兄弟象隊洋投派瑞(Valerio Perez)、前統一獅隊洋投卜瑞生(Vladimir Perez)、味全龍隊洋投達瑞(Dario Perez)。另外前大聯盟投手Carlos Perez和Melido Perez也都是他的弟弟。

Melido Perez目前擔任大瑞所居住地區的行政首長,他不但證實大瑞過世的消息,也對哥哥的死表示哀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