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96
▲三星獅再度捧起冠軍盃。

文、圖:suzhou 編輯:陳穎

2012年的韓國職棒總冠軍賽,三星獅最終靠著強投豪打,在第六戰以7比0的比數戰勝SK飛龍,在系列賽以四勝二敗的戰績取勝,拿下隊史第六座冠軍,同時這也是三星獅在韓國大賽的二連霸。今年剛從日本職棒返回韓職發展的「國民打者」李承燁,在系列賽中以打擊率0.348、7分打點的成績,獲得生涯首座冠軍賽MVP獎座。

SK飛龍在五戰三勝制的韓職季後賽第二輪,與樂天巨人纏鬥到第五戰才分出勝負,在投手戰力略顯疲態下,與三星獅連續兩年在總冠軍賽相遇。三星獅在今年季賽開季時曾經狀況不佳,一度在墊底邊緣徘徊,但號稱「野球大統領」的總教練柳仲逸,慢慢調整出一套自己有攻擊力的打線:9-1-2棒以三快腿連線,戰術可保守也可積極;3-4-5-6棒是中心砲火圈;而7-8兩棒仍有串連攻勢的能力。就這樣,三星獅一路從戰績排名第七,一路晉升到季賽以大幅度勝差領先拿下第一。

進入冠軍賽的前兩戰,即使三星獅的打線火力串連仍有瑕疵,但靠著左右王牌投手尹盛桓與張洹三,強力封鎖SK飛龍隊的打線。再加上SK飛龍隊擁有後援牛棚鐵桶陣:左投權奕-側投沈昌珉-洋將Gordon-剛硬派安志晚-大魔神吳昇桓,能夠在比賽後段持續壓制對手打線,因此順利的拿下二連勝。

第三戰時三星獅一開始就取得6比1的大幅度領先,卻在六局下半內野防守大亂,牛棚也無法守成,一口氣被SK飛龍隊反超,最終以8比12的比數輸掉比賽,也讓SK飛龍隊的打線打出信心,抓到了一線逆轉奪冠的機會。2007年韓國大賽,SK飛龍隊也曾先二連敗給斗山熊,再四連勝逆轉封王,因此SK飛龍隊在第四戰就喊出「Again 2007!」的口號,希望能夠再次重演2007年的大逆轉。

第四戰時,左投金廣炫展現了強投風采,SK飛龍隊如願將戰局扳成兩勝兩敗平手。第五戰可說是這個系列賽最關鍵一役,三星獅大幅更動打線,不再因為擔心SK飛龍隊牛棚裡的最後兩道強力左投防線,像前四戰一樣排出「鋸齒打線」,這場比賽三星獅從2-5棒連續四棒都排出左打:新秀快腿丁亨植-國民打者李承燁-韓國酷斯拉崔炯宇-朴漢伊,而原本的第四棒右打朴錫珉則調往後段棒次,減輕他的壓力及越打越沒信心的手感。如此的改變,發生了很好的化學變化,在這場比賽裡三星獅最終靠著李承燁跟裴榮燮的有效發揮與積極跑壘破壞,以及尹盛桓在系列賽裡第二場優質先發的表現,再加上SK飛龍隊也奉送了幾次隱形的跑壘跟傳球選擇失誤,終場三星獅就以2比1獲勝,將SK飛龍隊徹底逼入懸崖絕境。

昨日最終的第六戰,三星獅的左打連星打線再度發揮效用,首局裴榮燮上壘,緊接著丁亨植以打跑戰術擾亂SK飛龍隊的防守,跑者攻佔一三壘,第四棒崔炯宇輕鬆將球打到外野形成高飛犧牲打,讓三星獅一局上半就先馳得點,以1比0領先SK飛龍。三星獅左投張洹三前三局完全沒有讓任何打者上壘,四局下半SK飛龍隊才由第三棒崔廷靠著安打踏上壘包,但張洹三主投七局不但送出9次三振,也就只讓這名打者上過壘,其餘SK飛龍隊的打者只能望著壘包嘆息。

三星獅的攻勢方面,四局上朴漢伊靠著安打上壘,SK飛龍隊的先發洋投馬力歐此時似乎低估了被調往第六棒調整的朴錫珉的長打能力,投出一顆內角球正中的球,被朴錫珉直接打到左外野全壘打牆外,這支兩分打點全壘打讓三星獅將領先擴大為3:0,也逼使SK飛龍隊緊急換投。接替的宋恩範一上場即控球不穩,把趙東贊、金相竪相繼保送上壘,裴榮燮再補上一支安打送回一分,SK飛龍隊再度換投,曾離開棒球場兩年的蔡秉龍接手救火,他又保送了第二棒丁亨植,因此不得不在滿壘的情況之下,與三星獅強棒李承燁正面對決。

李承燁不負自己「國民打者」的名號,抓到蔡秉龍一顆失速的外角偏低變化球,一口氣把球掃到右外野牆邊,把壘上三名跑者全部都送回本壘得分,三星獅隊的領先差距也拉開為7:0。三星獅隊後續派出安志晚、吳昇桓等投手投球,SK飛龍隊仍舊無法突破防線,最終三星獅就以7:0的比數,奪下2012年韓國大賽冠軍。這是21世紀以來,三星獅第五度奪得韓國職棒總冠軍,正式超越宿敵SK飛龍的紀錄,成就新的「藍色旋風」。


▲2012 Korean Series High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