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聯盟在總冠軍賽結束的隔天(10/31),公布了今年可宣告執行自由球員權利的球員名單,依照規定選手可以在七天內執行這項權利,因此名單中球員的動向也備受矚目。

最受矚目的應該是目前隸屬兄弟象隊的周思齊,去年周思齊獲得了中華職棒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但月薪卻只從20萬調升至28萬元。因為中華職棒的自由球員制度,新簽約球隊需要給原球隊的補償金是跟球員薪資連動的,因此周思齊也被視為是有可能執行自由球員權利的球員裡的最大咖。

今年周思齊的打擊成績是:打擊率0.316、全壘打8支、打點54分,雖不若去年那般威猛絕倫,但依舊名列聯盟前段。再加上周思齊才剛滿32歲,球技之外在外表與形象上都很出色,的確有讓其他球隊挖角的價值。

有趣的是,宣告球隊意欲轉賣的兄弟象隊,領隊洪芸鈴也說要全力留下周思齊。但一支要轉賣的球隊,行政團隊應該是看守狀態,若真的想要靠大約留住周思齊,好像是有那麼一點違和感。

對於是否要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周思齊本人說:「還未決定。」但若他真的願意行使自由球員權利,那麼或許有機會成為中職第一個透過自由球員制度轉隊的球員。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