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前多倫多藍鳥隊投手鄭錡鴻在週日確定了明年的新東家,其經紀公司CSMG與匹茲堡海盜隊達成協議,海盜隊將在大聯盟冬季會議後與他簽下一年小聯盟合約,這份合約沒有簽約金,而明年球季鄭錡鴻的月薪則會有兩千多美元。

鄭錡鴻這位左投在高一時便投出147公里的球速,之後卻因為被過度使用而發生傷勢無法讓自己的球速更上層樓,他在接受緯來體育台棒球週報訪問時曾經說過:「高中那時候就是好像教練叫你丟你就丟,沒有什麼拒絕的理由,事後受傷再去治療。」不過「現在想回來,真的那時候如果能拒絕的話,可能我就能避免那些傷害。」

雖然2003年鄭錡鴻仍然以50萬美元的簽約金順利加入多倫多藍鳥隊,並且在2004年小聯盟新人球季時就以74次三振拿下Appalachian League(R)的三振王,2005年與2006年也在1A度過不錯的球季,2006年甚至還被藍鳥隊選為旗下1A球隊的年度MVP,並獲頒2500美元獎金。但也是這年季後他被發現有左肩關節唇撕裂傷的情況並隨即接受手術,直到2007年7月30日才又重新在新人聯盟復出。

2008年球季鄭錡鴻待在1A聯盟出賽,身體狀況逐漸恢復中的他,在球季中投出了5勝9敗、防禦率4.88的成績,8月26日在小聯盟投完一場表現不佳的比賽後,便傳來藍鳥隊將其釋出的消息。雖然面對遭受球隊釋出的遽變,不過鄭錡鴻對自己的人生仍然有很完整的規劃,除了委託經紀公司積極尋求其他美國職棒球隊棲身,也準備參加研究所的考試並有意取得教師資格,鄭錡鴻說自己的人生規劃是:「至少唸完研究所。」

今年回台後鄭錡鴻積極地試圖提昇自己的球速,明年2月即將赴美的他是在4日晚間接到海盜隊有意吸收他的消息,而且海盜隊對於他參與明年度的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採樂見態度,因此鄭錡鴻將積極爭取進入經典賽中華隊正選28人名單中。若鄭錡鴻身手恢復狀況不錯的話,他除了有機會入選WBC中華隊,明年球季也有可能從高階1A開始打起,為擠進大聯盟窄門繼續奮鬥。

※2008/12/16補充:鄭錡鴻的經紀公司已經證實,他已經在12月12日正式和匹茲堡海盜隊簽下合約,正式成為海盜隊的一員。

●延伸閱讀:
鄭錡鴻回美國當海盜王@肯米的棒球天空
2008中韓大學棒球邀請賽:遺失的王牌-鄭錡鴻@Taiwan Baseball
鄭錡鴻當海盜@台灣農場報報
鄭錡鴻加盟海盜隊從高階1A出發 培養成左投先發@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