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009年球季開打前遭到費城費城人隊釋出的前旅美投手林彥峰,在回歸業餘加盟台北市成棒隊半年多後,下一個球季的落腳處已經確定是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

羅德隊和林彥峰簽下一年的育成選手合約,簽約金是1000萬日圓、年薪則為240萬日圓。在確定和羅德隊簽約後,他不但成為繼吳昌征、李宗源、莊勝雄、陳大順與吳偲佑後,第六位加盟羅德隊的台灣球員,同時若他能在明年球季在羅德隊的二軍或一軍有出賽,也將成為台灣第一個在美日職棒體系皆有出賽紀錄的球員(譚信民當年雖和日本職棒球隊簽約,但並未在日本有正式比賽的出賽紀錄)。

林彥峰雖然是以育成選手的身份被簽下,領的也是育成選手的最低年薪240萬日圓,但若球季間能夠成為支配下選手,年薪將調整為最少480萬日圓。而羅德隊也有給予林彥峰激勵條款,那就是若林彥峰能夠升上一軍,那麼就可以獲得1500萬日圓的激勵獎金。

今年被釋出回到台灣在林彥峰的意料之外,不過在世界盃與其他國內的盃賽表現不錯,也讓他重新獲得旅外的機會。旅美和旅日或許在棒球文化上會有差異,語言的部份也得重新學習,但只要能夠在投球上有好表現,相信林彥峰是能夠在日本職棒有作為的。加油吧!林彥峰!

●延伸閱讀:
林彥峰選擇加入日本職棒@肯米的棒球天空
【SPORT】選擇。阿牛林彥峰@Adriatic 海水好藍!
林彥峰到羅德 合約值3000萬日圓@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