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有一名具有中華職棒經驗的洋將前進日職,前統一7-ELEVEn獅隊洋投李韋斯,來季將投入日本職棒中日龍隊的懷抱。

這是今年第六位以中職為跳板,被日、韓職棒網羅的洋將。先是在球季中,當時義大犀牛隊輪值的中流砥柱希克(Andy Sisco)便被韓國職棒KT巫師隊挖角,當時希克的8勝與110次三振都排行聯盟第一,防禦率2.129也居聯盟第四,幾乎可以說是整個聯盟最好的投手,他被挖角對義大犀牛隊的投手戰力造成了不小的影響。

接著是球季後,本季中職的救援王Lamigo桃猿隊的洋投米吉亞(Miguel Mejia)跟在球季中就被義大犀牛隊解約的洋投偉克(Esmerling Vasquez),兩人雙雙前往日本接受埼玉西武獅隊的測試並獲得錄用。

然後是義大犀牛隊原本預計明年要唯一留用的洋投克拉帝(Victor Garate),投入日本職棒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的懷抱,成為台灣旅日名將陽岱鋼的的隊友。再來是Lamigo桃猿隊在今年831洋將大限前找來的洋投泰霸(Mitch Talbot),也加入了韓國職棒韓華老鷹隊。泰霸也是這批以中職為跳板前進日、韓職棒的球員中,少數在來中職之前就有亞洲經驗的投手,2012年他就曾經效力於韓國職棒三星獅隊,並且在韓職留下14勝3敗、防禦率3.97的成績。

然後就是李韋斯了。

Amaury Rivas
▲多明尼加籍的李韋斯,小聯盟經歷8年都在密爾瓦基釀酒人系統,最高層級3A,並未有大聯盟經驗。

說起來李韋斯和中職的緣分並不特別的深,他在831洋將大限前的最後一刻加盟統一7-ELEVEn獅隊,只在獅隊留下出賽5場,1勝0敗、防禦率2.077的成績。不過他在加盟統一獅隊之前早就已經在台灣,他最初投效的球隊是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的崇越隼鷹隊,並以出賽9場、主投51.1局,戰績5勝1敗、防禦率1.93的成績,協助崇越隼鷹隊拿下首屆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的總冠軍,而他個人也獲得了年度MVP的榮耀,之後才被統一獅給網羅。

李韋斯也是統一獅原本預計來年唯一留用的洋將,在他被中日龍隊網羅後,勢必影響統一獅來年的洋將佈局。

中職目前只有四隊規模,且同一時間能夠登錄在一軍的洋將只有三名,和早年使用大量洋將的情況不可同日而語。在這麼少的洋將使用量下,中職近年來的洋將水準不斷提昇,才會有越來越多的洋將以中職為跳板前進日韓。在中職開給洋將的待遇未超過日、韓職棒之前,前中職洋將被日韓網羅的情形應該還會不斷的發生,但只要各隊積極尋才,世界棒球的人才庫無限寬廣,每年要找到幾個有中職水準以上的洋將來台投效,應該都不會是難事。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